分享到:

陕西水利部门有力应对持续暴雨洪水过程

陕西水利部门有力应对持续暴雨洪水过程

2021年09月07日 2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西安9月7日电 (记者 阿琳娜)记者7日从陕西省水利厅获悉,6日8时至7日8时,全省有50个县(区)降水。受前期降雨影响,该省境内共有13条河流15站出现洪峰18次。针对持续暴雨洪水过程,陕西省各级水利部门有力有序防御,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损失。

  陕西省水利厅严密监视雨情、水情、工情,加强预测预报、水情会商、应急值守,及时下发预警信息,督导降雨区水利工程调度、应急抢险等工作。

  渭南市水务局迅速拆除渭河各类阻水浮桥,对拆除后的浮桥船体切实加以固定,防止被洪水冲走,对下游桥梁、水利设施等造成危害;在洪水到来之前,配合做好滩区人员清理、撤离工作;督促超出汛限水位的水库,尤其是涧峪水库,严格执行批复的汛期内调度运用计划,在确保下游民众安全的前提下调度水库泄洪。安康市防汛办强化值班值守,加强超汛限水库运行管控,及时传递雨水汛情和灾情信息。

  目前坝河桂花园站洪水已降至警戒以下,渭河临潼站洪水正向下游华县演进。大型和重点中型水库均在汛限水位以下,全省降雨基本结束。(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