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直击福建“火焰蓝”比武:野外激情诠释“热血青春”

直击福建“火焰蓝”比武:野外激情诠释“热血青春”

2021年09月13日 22: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直击福建“火焰蓝”比武:野外激情诠释“热血青春”
    参赛队员背负水带框和水泵向前冲刺。 邓磊 摄

  中新网福州9月13日电 (朱源)炎炎烈日下,随着裁判员按下计时器,9名参赛队员如同离弦之箭快速出击,铺设管带、连接泵组、枪头出水直击靶心,队员们互相配合,成功将所有管带撤收,而后全力冲刺越过终点线。

  这是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2021年“火焰蓝”灭火专业和特种救援技能比武首日,在野外山地水泵架设与撤收竞赛现场发生的一幕。

参赛队员在铺设管带。 邓磊 摄
参赛队员在铺设管带。 邓磊 摄

  近日,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2021年“火焰蓝”灭火专业和特种救援技能比武正式拉开战幕。来自该总队311名指战员将在为期7天的时间里区分森林灭火、特种救援和保障专业设置16个课目展开激烈角逐。

参赛队员向终点冲刺。 邓磊 摄
参赛队员向终点冲刺。 邓磊 摄

  据了解,野外山地水泵架设与撤收围绕水泵操作、水带铺设、水泵撤收、战术运用、密切协同5个环节紧贴实战设置,是对速度、配合和耐力综合考验的课目。参赛队员需要在最短时间内对长约1公里的复杂山地路段上设定的4个模拟火点进行处置,准确判断水源与模拟火点之间的距离,并现场确定战术战法。

参赛队员在控制水泵。
参赛队员在控制水泵。

  “除了对自身专业水平有要求,参赛队员之间的协同配合也至关重要。”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三明支队副支队长王少辉介绍,比武队伍中既有实战经验丰富的指挥员,也有入职不久的新消防员,比武人员都是随机抽点上场,非常考验各层级指战员临场应变、指挥、协同、处置、体技能等综合素质能力。

参赛队员在撤收管带。 邓磊 摄
参赛队员在撤收管带。 邓磊 摄

  “水泵1组水泵架设完毕”“1号管带手铺设完毕”“2号接力泵输水正常”“管带铺设再快一些”......对讲机内不时发出比武队员传递信息的声音,各组成员按照指挥员分工要求密切配合,有条不紊地架设水泵、铺设水带,整个过程忙而不乱、井然有序。参赛队员们勇于拼搏、全情投入,任凭汗水浸湿衣襟,向着集体荣誉发起冲锋。

参赛队员用水枪击打模拟火点。 邓磊 摄
参赛队员用水枪击打模拟火点。 邓磊 摄

  最终,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三明支队三明大队用时33分45秒夺得该课目第一名,他们是该总队十个参赛大队中用时最短、失误最少的单位。

  目前,比武正紧张有序开展中,全体参赛队员士气如虹,纷纷摩拳擦掌向着下一课目冲刺。(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