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新疆和田:欢歌笑语迎国庆

新疆和田:欢歌笑语迎国庆

2021年10月01日 16: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0月1日电(古丽阿亚提 赵渤 陈燕) 9月30日,新疆和田地区举办的“祖国·亲爱的妈妈”歌唱比赛启动,由驻村工作队员、村干部、农牧民群众、返乡大学生、民间艺人等共同组建合唱队,载歌载舞迎国庆,为祖国送上诚挚的祝福。

和田市纳尔巴格街办各族干部群众演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古丽阿亚提摄
和田市纳尔巴格街办各族干部群众演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古丽阿亚提摄

  9月30日,在洛浦县杭桂镇墩艾日克村,由村干部、村民组织的合唱队,在对《歌唱祖国》进行排练。活动现场,大家穿着红色衣服,手拿小红旗,伴随着优美的旋律,以昂扬的姿态、饱满的精神齐声合唱。

  “有幸参与到这个活动,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献礼,我无比得开心、激动。”洛浦县杭桂镇墩艾日克村依力米努尔·吐迪麦麦提说。

  这几年里,墨玉县喀尔赛镇巴格其村通过发展养殖业、林果业让村民的腰包鼓起来了。龙头企业的入驻,让村民出了家门进厂门,好日子如芝麻开花节节高。今天,他们用歌声表达过上好日子的喜悦心情。

  “今年,家中的收入又增加了不少,10几只羊在合作社托管,年底还有分红。我也成为了合作社的一名员工,每月工资1800元,家里的2亩核桃也迎来大丰收。到年底,收入将达4万元。”墨玉县喀尔赛镇清泉村正在参加“和田歌会”比赛的古丽尼尕尔·海比尔开心地说。

  此次活动用红色的主旋律让各族群众参与其中,增强各族干部群众的自豪感,激发爱国热情,为建设和田美好家园而努力奋斗。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