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大连疫情处于胶着期 郑州本轮疫情感染者半数以上为小学生

大连疫情处于胶着期 郑州本轮疫情感染者半数以上为小学生

2021年11月13日 22:2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大连疫情处于胶着期 郑州本轮疫情感染者半数以上为小学生

  中新社北京11月13日电 综合消息:中国国家卫健委13日通报,12日中国内地新增确诊病例75例,其中境外输入18例,本土病例57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4例,其中境外输入16例,本土18例。

  截至12日24时,中国内地现有确诊病例1309例,累计死亡463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98174例。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377例,累计确诊9846例,无死亡病例。

  中国内地疫情整体趋于平稳 大连疫情处于胶着期

  中国内地12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分布在9个省份:辽宁40例、河北和内蒙古各4例、江西3例、黑龙江2例,北京、河南、四川、云南各1例。除辽宁外,其他省份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均低于5例,内蒙古在连续4天零新增后,再次出现本土确诊病例。

  据国家卫健委通报,截至12日24时,本轮疫情共涉及21个省份,本土感染者达到1379例。

  国家卫健委疾控局副局长吴良有在13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称,目前,中国内地疫情整体趋于平稳,前期受疫情影响的多个省份已成功阻断了病毒的传播。黑龙江黑河、河北石家庄、河南郑州、四川成都等地的疫情正逐步得到控制。辽宁大连、北京、江西上饶、云南德宏等局部地区的疫情仍需关注。

  吴良友指出,大连疫情近日发展较快,目前处于胶着期,但病例主要集中在庄河市,没有扩散到大连市之外的地区。北京-吉林关联疫情的感染人数局限,风险场所和风险人群的调查与管控措施正有序进行。

  大连新增一高风险地区 17日起进(返)京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辽宁省12日新增40例本土确诊病例、3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均为大连市报告。截至12日24时,大连市在本轮疫情中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75例。

  大连市多地再次调整风险等级,其中庄河市新华街道小寺社区升为高风险地区,另外新增3个中风险地区。截至13日11时,大连市有一个高风险地区,中风险地区达26个。

  北京市海淀区12日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曾与11日通报的两名确诊病例在同一饭店就餐。截至13日14时,北京市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病例47例。

  北京市13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自11月17日零时起,进(返)京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北京健康宝”绿码,14日内有1例以上(含1例)本土感染者所在县(市、区、旗)旅居史人员严格限制进(返)京。同时,严格控制举办全国性会议、培训等活动。确需举办的,需严防涉疫风险人员参加,举办期间实行闭环管理。

  郑州本轮疫情感染者半数以上为小学生 河北辛集实现存量清零

  河南省12日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为本轮疫情以来的日增最低。该病例为郑州市报告。截至12日24时,郑州市本轮疫情累计新增46例本土确诊病例、5例无症状感染者。

  官方公布的病例活动轨迹显示,在郑州累计51例感染者中,33例是中小学生,其中30例小学生,平均年龄不到8岁,仅在荥阳市洞林水岸小学,就有20名学生感染。

  河北省12日新增4例本土确诊病例,均在辛集市。截至12日24时,辛集市在本轮疫情中已报告本土确诊病例67例。

  辛集市13日通报,截至11月12日,全市共流调出密接人员1141人,次密接人员3123人,已全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实现存量清零。目前,辛集市正在对以往流调进行“回头看”,逐个进行核查、订正,做到不放过任何一个疑点、不漏掉任何一个环节。同时,对每日产生的增量,第一时间隔离到位,日产日清。

  力争年底完成3-11岁人群全程疫苗接种 专家建议快递包装尽量不要带进家中

  国家卫健委疾控局副局长吴良有在13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有关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他称,中国将继续推进重点人群的疫苗加强免疫和3-11岁人群的疫苗接种工作,对重点人群要实现“应接尽接”。目前,3-11岁人群已经接种了8439.5万人,加强免疫已经接种4944万人,力争12月底完成3-11岁人群的全程接种工作。

  教育部防控办主任王登峰补充称,目前18岁以上的学生接种已经达到了95%以上。对于3-11岁以及11-18岁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家长)来讲,疫苗接种的方针是以知情、自愿和同意为前提。

  “双11”网购高峰刚过,大量快递正在发往全国各地。中国疾控中心消毒学首席专家张流波13日提醒民众,中高风险地区暂不收发快递,快递员要做好健康监测;快递转运过程中要做好保护,同时进行消毒;收快递时做好防护,快递包装尽量不带到家中;处理完快递后做好手部卫生工作。(完)

【编辑:王禹】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