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021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开幕 甘肃玉门融媒体中心参展

2021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开幕 甘肃玉门融媒体中心参展

2021年11月25日 14:27 来源:爱玉门微信公众号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2021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即将开幕 玉门参展

  由中央网信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广东省委网信委联合主办,以“发展与秩序·让大流量澎湃正能量”为主题的2021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将于11月24日至25日在广东省广州市举行。中国网络媒体论坛是目前我国网络媒体界层次最高、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年度盛会,被誉为“观察中国网络媒体发展走向的重要窗口”。

  今年的论坛将首次举办中国网络媒体领域新技术、新应用、新业态展示会,这是我国首次以网络传播为主题的大型线下展会。荟萃了中央新闻单位、地方新闻单位、知名互联网企业、县级融媒体中心及大湾区内的新媒体、互联网企业等43家单位参展。

  玉门市融媒体中心入选国家网信办最新版《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名单》,并作为全国八家县级融媒体中心代表之一,将在本届展会展示最新媒体改革发展、“一处跑跑一次”行政审批、社会治理创新实践等方面成果。

  亮点一

  融合数字玉门建设,筑建融媒产业基础,提升自我发展能力

  融媒体中心承建智慧城市一期工程,投资1500万元,建成覆盖新市区公共区域的千兆光纤网及公共WIFI点332个,实现市区公共区域互联网接入免费服务;研发上线“爱玉门APP”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建成“祁连云”数据中心、多屏联动智慧宣传系统和智慧物流驿站,为不断拓宽业务范围,超越新闻传播单一功能,创新发展融媒产业奠定了软硬件基础。尤其是“祁连云”数据中心的建成,不仅为媒体和政务部门统一提供信息计算、存储等基础云服务,还可连接、分析和整合城市运行中核心系统的各项关键信息,开展大数据业务。目前,融媒体中心正在建设玉门市数字信息中心,打造智慧城市运管中心、“城市大脑”数据中台、数字玉门“一张图”、一体化城管综合管理服务平台,持续将智慧城市、数字政府、数字乡村中的各类服务功能嵌入融媒体平台。

  亮点二

  融入社会治理领域,发挥媒体监督作用,提高社会治理效能

  按照“媒体+社会治理”的思路,通过技术手段将“爱玉门APP”和“活力网格”信息系统进行融合对接,建起了“爱玉门APP”和“活力网格”信息系统联动运行机制,群众在媒体平台“爱玉门APP”上表达的诉求、反映的问题可同步到社会治理信息系统,分发全市各部门进行处理,并在“爱玉门APP”反馈结果,最大可能使群众的网络诉求得到妥善处理,每个环节按规定时限办理,并由政法主管部门全程监督,一方面拓展政府职能监督方式,促进干部作风转变,另一方面丰富新闻线索库,促进群众热点难点问题的解决,提升社会治理效能。平台建成以来,共收到各类群众留言13500多条,经过分析研判和合并归类,交办相关职能部门解决并回复12150条,针对群众提供的新闻线索采访新闻1462条,回复率达到90%以上。

  亮点三

  融合政务服务功能,搭建综合服务平台,增强媒体用户黏性

  把融媒体平台作为深化“一处跑、跑一次”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重要载体,全市“一处跑、跑一次”市民中心服务大厅启用后,在“爱玉门APP”开设行政审批服务平台,为群众和企业提供申报审批、注册办证、社保医保等服务。目前,690个办理事项可以通过客户端查询、填报资料、预约办理时间,并进行评价,成为了线上的玉门“办事大厅”,形成了媒体平台与广大群众之间新的纽带,拉近了广大群众与媒体间的距离,有效增强了媒体平台用户黏性。同时,不断拓展政务类服务功能,在“爱玉门APP”研发智慧工会、文明实践云等功能模块,线上开展扶危帮困、志愿者招募等业务,打造群众“指尖上的服务窗口”。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