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首届中国网络媒体论坛新技术、新应用、新业态展示会开展

首届中国网络媒体论坛新技术、新应用、新业态展示会开展

2021年11月25日 14:3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首届中国网络媒体论坛新技术、新应用、新业态展示会今天(24日)在广州开展,共有来自中央和地方新闻单位、县级融媒体中心以及知名互联网企业在内的40多家单位参展,是迄今为止国内规模最大、设计最新、覆盖最广、互动性最强的新媒体展示会。

  本次展示会集中展示了目前在网络媒体领域的新技术、新应用、新业态。在展会现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展区围绕“5G+4K/8K+AI”战略格局,聚合技术局及包含央视新闻、央视频、央视网、CGTN、云听在内的新媒体平台,展示最近一年来总台在创新技术引领方面的丰硕成果和典型应用。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主持人 常婷:我们希望技术能够真正赋能到我们的实际应用上,赋能到我们整个内容生产上,然后让大家看到我们总台在网络传播领域给大家推出越来越多的精品力作。

  本届展会上,来自粤港澳大湾区的媒体也展示了如何运用新技术讲好大湾区故事,为大湾区建设提供支持。

  南方新闻网新闻中心副主任 李琳:我们通过各种新媒体形式,向境内外网友广泛宣传大湾区建设的最新进展,解读大湾区各项政策,报道港澳青年在大湾区内地城市创业、工作、学习、生活的鲜活故事。

  除了中央、地方新闻媒体,国内知名互联网企业也积极参展,展示了一批具有互动性、参与性、沉浸性的最新创新成果,多维度呈现了新媒体融合发展成果。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