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大连本轮疫情传播原因查明:冷链企业违法犯罪 相关机构营私舞弊

大连本轮疫情传播原因查明:冷链企业违法犯罪 相关机构营私舞弊

2021年12月03日 12: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大连本轮疫情传播原因查明:冷链企业违法犯罪 相关机构营私舞弊

  中新社大连12月3日电 (记者 杨毅)记者3日从辽宁省大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总指挥部获悉,经初步调查表明,本轮大连疫情是因冷链企业违法犯罪、隐瞒真相,相关机构营私舞弊、敷衍塞责,监管人员严重失职失责,从而引发的重大疫情扩散事件。

  11月4日,大连市报告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该病例为大连庄河市首站定点冷库员工。截至目前,大连市累计报告本土新冠肺炎感染病例346例,其中确诊病例308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8例。

  作为中国重要的冷链仓储运输基地,大连市承担了全国近三分之一的冷链货物存储量,当地约有60万进口冷链相关产业人员,进口冷链所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和防控压力可见一斑。本轮大连疫情已是当地第三次发生与冷链相关的疫情。

  12月2日,大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总指挥部召开会议指出,本轮大连疫情教训极为深刻,社会影响极其恶劣,反映出大连市疫情防控思想防线绷得不紧,执行制度没有形成闭环,风险防范体系不能适应口岸城市高风险特征下的治理能力要求。

  经初步调查表明,本轮大连疫情是一起因冷链企业违法犯罪、隐瞒真相,相关机构营私舞弊、敷衍塞责,监管人员严重失职失责,由污染的进口冷链食品输入感染大连科强食品有限公司首站定点冷库员工,进而传入社会引发的重大疫情扩散事件。

  会议指出,大连市将从严从速依法严厉打击,有责的追责,有罪的定罪,绝不姑息迁就。

  截至12月3日,大连全市社会面连续13天无新增新冠感染病例,疫情防控已进入扫尾阶段。按照大连市疫情防控总指挥部初定,预计12月4日0时起,大连市全域降为低风险地区。(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