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冬奥问“冀”】水质在线自动监测系统,是一套怎样的神奇系统?

【冬奥问“冀”】水质在线自动监测系统,是一套怎样的神奇系统?

2021年12月03日 17:32 来源:河北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饮用水卫生安全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医疗卫生保障体系的重要一环。河北省卫生健康委高度重视,努力搭建张家口赛区饮用水卫生监督保障体系,实现饮用水水质全天候监管。

  目前,张家口赛区赛事核心区域所有人员集中场所及供水主管线都已安装饮用水在线监测设备,通过水质在线监测数据平台的建设,汇聚水质监测数据、地理信息数据、用户管理数据以及报表、报告等各类数据,实现数据的统一存储和管理,提升数据的安全性、及时性和一致性,为数据的应用奠定基础。

  搭建水质安全监测平台建设,实现张家口北水厂水源地及周边水质指标、北水厂进出水水质指标以及设备状态信息实时采集,同时建立检测中心数据采集通道,实现人工检测数据快速录入。实时掌控产供水各项工艺环节的水质变化情况,进一步提升水源原水、出厂水和管网水的监测预警能力,确保冬奥赛场及周边居民饮水安全。

  据了解,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后,饮用水在线监测设备还有望统筹布置到张家口市市政供水管网,进一步组建起全市的生活饮用水电子监管网络,让更多群众享受到“奥运福利”。(记者马南整理)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