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湖北打造外卖“透明餐厅” 实现可视化订餐

湖北打造外卖“透明餐厅” 实现可视化订餐

2021年12月03日 2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湖北打造外卖“透明餐厅” 实现可视化订餐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武汉12月3日电 (武一力 段玮 郭姗姗)打开网络订餐平台,用户只需点击商户信息,即可看到餐厅VR全景和后厨备餐直播,实现可视化订餐模式。

图为武汉一餐厅工作人员正在打包外卖。 武一力 摄
图为武汉一餐厅工作人员正在打包外卖。 武一力 摄

  湖北省首条“网络餐饮食安示范街”3日在武汉一商场开街,首批21家商户入驻网络订餐线上“透明厨房”。

  湖北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邓仲林介绍,“网络餐饮食安示范街”由湖北市场监管部门和阿里巴巴本地生活(饿了么)联合建设,旨在给消费者打造全链条安心消费场景。

  “网络餐饮食安示范街”的商户需做到证照资质透明、人员健康透明、店内信息透明、配送过程透明、售后保障透明;安装明厨亮灶设备,开通线上视频信号;使用食安封签,保障外卖食品加工、配送全程可追溯;以VR全景拍摄、商品短视频拍摄等方式,在订餐平台展现店内实景,让消费者看见真正的“透明厨房”。

  当日下午,记者走进入驻“透明厨房”的秀玉红茶坊餐厅看到,店员正在为顾客打包外卖。与以往不同的是,外卖包装袋上贴有一张“网络订餐消费提示”,包装袋的束口处也贴着一张封签。该餐厅工作人员夏雨介绍,封签可以防止外卖被破坏,并提醒消费者注意收餐安全。此外,餐厅出餐口还装有监控,顾客订餐后可在网络平台观看备餐直播。

  目前,湖北省现有美团、饿了么等大型网络订餐平台及其分支机构3家,入网餐饮单位78210家。今年以来,湖北省市场监管局在全省开展了网络外卖餐饮中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以医院、商圈、高校、社区等为重点区域,以“网红餐厅”为重点单位,以饮品、快餐、烧烤、老字号为重点品种,对入网餐饮服务经营者无证经营,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卫生环境不达标等违法违规行为开展清理整治。

  此外,湖北持续加大铺设外卖智能取餐柜的力度。骑手通过智能柜升级了“无接触配送”服务方式,大大提升配送效率,消费者扫描二维码即可打开柜门精准取餐。外卖智能柜每日会进行消毒维护,保障外卖配送干净、卫生。(完)

【编辑:李骏】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