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天宫”空间站进入适宜观测期,这么看才专业!

“天宫”空间站进入适宜观测期,这么看才专业!

2021年12月06日 06:08 来源:成都商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天宫”空间站明起进入适宜观测期 专家教你怎么看

  我国的“天宫”空间站过境一直是人们热议的话题,不少摄影爱好者也记录下了“天宫”过境的美丽瞬间。天文专家介绍,从7日到本月下旬,“天宫”空间站将较为频繁地过境我国上空,是一段适宜我们观测的时间。来看专家教你如何观测“天宫”空间站。

  北京天文馆研究员朱进介绍,从12月7日起到本月下旬,“天宫”空间站将频繁经过我国上空的不同区域,届时人们在夜晚某一特定时间段就可以看到“天宫”过境。“比如对北京来讲,会从12月7号的傍晚开始,几乎每天都有一个傍晚的过境,大概会持续两个星期。在12月的中、下旬,除了特别靠北的地方,对全国的绝大部分地区都是一个观测和拍摄‘天宫’空间站过境的一个比较好的时候。”

  专家称,由于“天宫”空间站本身有一个41.5度的轨道倾角,所以相对来说,我国南方看到“天宫”过境的几率更大一些。那么我们如何知道观测“天宫”空间站的时间和地点呢?

  朱进说,对于这种人造天体的观测,提前就能查出它过境的预报。有的网站或一些应用都可以,比如“天文通”小程序,你只要打开手机,它就能把你现在定位的那个地方,未来10天“天宫”空间站的过境信息全都给你列出来。

  确定好观测时间和地点后,剩下的就是怎么观测和用什么来观测了。专家称,实际上,“天宫”空间站过境时,由于反射了太阳光,它在夜晚的亮度可达到负2等左右,基本和夜空中我们看到的很多恒星或行星相似,因此我们用肉眼就可以看到。如果想拍摄照片,就得使用专业设备。“对于这种人造天体,用相机来拍效果会好得多,一般拍摄就是用三脚架、快门线,然后采用连拍的方式就可以把它拍出来。”朱进表示,同时由于“天宫”过境时是持续移动的,因此用望远镜观测效果不佳。

  据新华社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