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浙江三起疫情首发病例均为主动检测排查中发现

浙江三起疫情首发病例均为主动检测排查中发现

2021年12月08日 0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浙江三起疫情首发病例均为主动检测排查中发现
    图为杭州萧山区北干街道龙湖春江天玺外。 王刚 摄

  中新网杭州12月8日电(张煜欢 黄龄亿 魏嫣然)7日,在杭州举行的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张平通报了该省5日以来发生的三起疫情相关特点。据悉其首发病例均为在主动检测和排查当中发现。宁波镇海疫情与浙江省外近期疫情相关联,为一起独立疫情,绍兴上虞、杭州萧山两地疫情具有高度关联性。

图为发布会现场。 黄龄亿 摄
图为发布会现场。 黄龄亿 摄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截至7日21时,浙江三起本土疫情累计报告阳性感染者18例,包括确诊病例6例,确诊病例均为轻型,无症状感染者5例,初筛阳性7例。浙江全省已累计排查密切接触者1107人,次密切接触者5382人,均已落实管理措施。

  “经过我们和专家的综合研判分析发现,此次浙江发生的三起疫情首发病例均为在主动检测和排查当中发现,宁波镇海的首发病例为在12月5日解除居家健康健康观察前的末次核酸检测中发现,绍兴上虞的首发病例为在12月6日重点人群日常核酸检测中发现,杭州萧山的首发病例为在12月7日上虞病例的密接者排查中发现。”张平说。

图为杭州萧山区北干街道龙湖春江天玺外。 王刚 摄
图为杭州萧山区北干街道龙湖春江天玺外。 王刚 摄

  此外,该省三起疫情中其余15名筛查出的阳性感染者,均为在隔离管控人群或重点区域管控人员中发现。根据流调结果显示,宁波镇海疫情为独立的一起疫情,与绍兴上虞、杭州萧山疫情无本地关联。上虞、萧山疫情则具有高度的关联性。

  张平还表示,浙江三起疫情在本地的传播链条比较清晰,阳性感染者的具体活动轨迹分别由当地予以公布,三起疫情的流调溯源工作正在积极进行当中。其中镇海疫情结合流行病学调查和病毒基因测序结果综合分析,与浙江省外近期疫情相关联,上虞、萧山关联疫情一但有进一步的溯源结果,浙江将及时公布。(完)

【编辑:刘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