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上海公布7日确诊新冠肺炎本土病例详情

上海公布7日确诊新冠肺炎本土病例详情

2021年12月08日 1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上海市卫健委:元旦春节非必要不离沪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12月8日电 (记者 陈静)上海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邬惊雷8日介绍,上海7日确诊的一名新冠肺炎本土病例曾接种1剂次新冠病毒疫苗。上海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吴寰宇表示,近期,上海将重点加强60岁以上老年人群、3-17岁人群免疫接种工作。

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举行。 亢亢 摄
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举行。 亢亢 摄

  据悉,上海在对外省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1名在沪密切接触者协查中,发现其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经市级专家会诊等,该名男性患者为新冠肺炎病例(轻型)。在当日举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邬惊雷介绍,该病例曾于1日下午自上海乘坐动车回外地老家,在当地参加过聚集活动,4日乘动车返沪。这名患者已被转运至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隔离治疗,目前病情稳定。其居住的浦东新区张江镇张东路2281弄玉兰香苑四期小区被列为中风险地区。吴寰宇指出,接种疫苗是预防传染病的有效手段,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可以有效降低疾病的发生率和重症率,减少传播风险。

  据了解,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已发布通知,进一步加强对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等来沪返沪人员健康管理。所有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来沪返沪人员,应在抵沪后尽快且不得超过12小时向所在居村委和单位(或所住宾馆)报告;对所有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高风险地区的来沪返沪人员,一律实施14天集中隔离健康观察,实行4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第1、4、7、14天)。同时,医疗机构、学校等有关单位加强健康码查验,对来沪返沪的工作人员、学生等协助落实相应健康管理措施,严格落实相关人员在来沪返沪后48小时内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并开展7天的自主健康监测。

  邬惊雷表示,作为一个重要口岸城市和对外开放门户,上海的人员交流流动非常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一直很大。上海要把防疫这根弦绷得更紧,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警醒、连续作战的韧性、恪尽职守的担当,发扬“事不过夜”精神,全面加强主动防控、科学防控、精准防控和综合防控,做到发现快、响应快、决策快、处置快,确保应急响应和处置措施跑在病毒蔓延扩散之前,全力守护市民健康和城市安全。

  这位卫健委主任表示,面对疫情,要快速。他透露,现在流调、筛查都是“2+4+24”:2小时内到现场,4小时完成基本流调,24小时完成综合流调。在此过程中, 疾控部门通过流行病学调查,按照“应查尽查,应管尽管”原则,对涉疫人员开展排查和管控;针对病例或者密接者的轨迹所涉及的场所,要开展涉疫人员排查和核酸筛查。邬惊雷透露,最近两次筛查累计筛查了22万人。

  邬惊雷指出:“科学精准的规范也是必须的。”本次筛查是根据病例具体情况来判断,比如时间长短、活动轨迹大小以及相关人员参与其他活动确定排查范围,最大限度减少疫情传播的风险。

  元旦春节临近,邬惊雷提醒各有关单位,尽量不要组织年会、节庆等人员聚集活动;同时提醒民众,尽量不要去人员密集的场所,不聚集、不扎堆,做好个人防护。非必要不离沪,“从目前流调信息看,这一点是蛮重要的。”邬惊雷表示。(完)

【编辑:杨彦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