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首届动漫游戏周“云上游闽东” 传统与文创“撞”出新花样

首届动漫游戏周“云上游闽东” 传统与文创“撞”出新花样

2021年12月08日 21:5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首届动漫游戏周“云上游闽东”传统与文创“撞”出新花样
    图为启动仪式。 吴允杰 摄

  中新网宁德12月8日电 (吴允杰 李若澜)8日,“云上游闽东”福建宁德市首届动漫游戏周启动,进一步打造宁德动漫产业群,吸引动漫优秀人才,推进宁德文化产业发展。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吴允杰 摄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吴允杰 摄

  东侨开发区党工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周敏表示,本次活动是闽东传统文化与年轻文创艺术相嫁接的一次有益尝试,将宣传闽东文化,促进文旅融合,推动文化产业发展。

图为东侨开发区党工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周敏致辞。 吴允杰 摄
图为东侨开发区党工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周敏致辞。 吴允杰 摄

  此次动漫游戏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设置东侨吉祥物推介、动游游戏上线、动漫产业高峰论坛、国漫文艺演出、“漫游闽东”条漫等,集中展示宁德动漫产业发展成果、发展态势和前沿趋势,全方位营造闽东动漫产业的浓厚氛围。

图为国漫文艺演出。 吴夏冰 摄
图为国漫文艺演出。 吴夏冰 摄

  在国漫文艺演出上,王者荣耀、英雄联盟、白蛇等动漫游戏角色Cos show、热门国漫主题曲,Coser情景剧、Coser舞蹈、网红见面会等精彩节目,以不同形式送上“国漫”大餐。

  一位动漫迷说,小哥御姐萌妹子变身动漫人物,一一登场亮相,与漫迷们近距离接触,很过瘾。

  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于1997年创立,2012年12月升级为国家级经开区。经过20多年的发展,东侨开发区已成为宁德市本级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和中心城市建设的主要平台,是宁德开放的重要区域。

图为国漫文艺演出。 吴夏冰 摄
图为国漫文艺演出。 吴夏冰 摄

  “活力开放的营商环境,为文化产业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周敏表示,近年来动漫游戏、短视频、影视等新业态兴起,培育了像宁德动游、星匠动漫等一批文化企业,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蓬勃发展。

  2020年由刘春华返乡投资创办的宁德动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主营手机游戏的研发与运营。该公司总经理刘宏元认为,传统文化正在通过游戏进入新一代年轻人的视野,被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认同;发展动漫游戏产业不仅有利于经济带动,还能利用动漫和游戏中的人物形象与精神,传播弘扬民族优秀文化,提升中华文化在世界的影响力。

图为动漫产业论坛。 吴夏冰 摄
图为动漫产业论坛。 吴夏冰 摄

  当天下午举行的宁德市动漫产业论坛上,宁德游戏、动漫、文创、影视等各行业代表,围绕文化企业发展、城市吉祥物设计、文化创作题材等方面,分享交流行业经验,深度探讨宁德文创产业发展。(完)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