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吉林天桥岭一周两现虎踪 当地多部门谨慎应对

吉林天桥岭一周两现虎踪 当地多部门谨慎应对

2021年12月09日 16: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吉林天桥岭一周两现虎踪当地多部门谨慎应对
    工作人员测量东北虎在雪地上留下的足迹。 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管理局天桥岭局供图

  中新网长春12月9日电 (郭佳 延长才 程昌启)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管理局天桥岭局9日发布消息,该局管辖范围内一周内两次发现野生东北虎的足迹。

  12月2日,巡护员在八人沟林场辖区胜利沟56林班雪地上发现了野生东北虎足迹;8日,巡护员在张家店林场27林班68沟管护站附近,再次发现疑似野生东北虎足迹。

  目前,尚不能确定两次发现的足迹是否为同一只东北虎。不过,当地林业部门赶赴现场鉴定后,确定8日发现的足迹是一只成年雄性野生东北虎留下的。

  近期,巡护员在巡护过程中还发现了狍子残骸。

东北虎豹国家公园一景。 东北虎豹国家公园供图
东北虎豹国家公园一景。 东北虎豹国家公园供图

  天桥岭林区是吉林珲春和汪清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东北虎豹扩繁种群的潜在定居地,也是东北虎豹沿吉林和黑龙江交界地带向长白山腹地扩展的关键生态廊道。今年以来,当地多次发现东北虎、东北豹以及大量野猪、狍子等野生动物。

  今年5月,著名的“完达山1号”野生东北虎也曾进入天桥岭辖区。它是中国首次成功救护并放归自然的野生东北虎。它之前曾在黑龙江袭击了一位村民和一辆汽车。这引发了社会广泛关注,如何处理“人虎冲突”一度成为热门话题。

  得知有东北虎出没,天桥岭林业局和天桥岭森林公安分局立即启动了联动机制和应急预案,向辖区居民发出预警信息,提示他们非必要不进山,并为巡护人员配备了对讲机、火焰喷射器、抓捕器、强光手电、高压电击棍、手持信号弹等保护装备。(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