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各地铁路公安机关严密疫情防控措施 守好铁路通道

各地铁路公安机关严密疫情防控措施 守好铁路通道

2021年12月23日 21:5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各地铁路公安机关严密疫情防控措施守好铁路通道
    各地铁路公安机关严密防控措施守好铁路通道 公安部铁路公安局供图

  中新网北京12月23日 (梁西征)记者23日从公安部铁路公安局获悉,近期,各地铁路公安机关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巡逻检查,密切协调配合,严密站车防控,为守护好铁路防疫通道贡献铁警力量。

  各地铁路公安机关进一步加强协同防控,密切配合有关部门做好进站旅客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积极协助列车乘务人员采取涉疫应对措施及做好人员移交等工作,主动与各地公安、卫健等部门建立完善应急处置机制,随时应对和处置涉疫警情。

  北京铁路公安处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加强北京站、北京南站、北京西站等大客站出站口巡逻检查,督促铁路客运人员加强车票实名制检查。成都、青岛、徐州等铁路公安处联合地方疾控、公安及铁路相关单位开展涉疫警情演练,进一步规范流程,明确职责,提高快速反应和处置能力。西安铁路公安处各派出所严格落实属地疫情防控措施,以进出疫情中高风险区方向列车和始发、终到、途停站为重点,加强与客运部门协作,织密防控网。

各地铁路公安机关严密防控措施守好铁路通道 公安部铁路公安局供图
各地铁路公安机关严密防控措施守好铁路通道 公安部铁路公安局供图

  各地铁路公安机关还加大对涉疫警情的处置,全力维护良好治安秩序。12月2日,一男子在呼和浩特东站不出示核酸检测报告,不听工作人员劝阻,拦堵进站口,扰乱秩序,被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处以行政拘留五日处罚。12月13日,一醉酒男子在亚布力站不佩戴口罩,无票强行进站,辱骂阻拦的防疫工作人员,阻碍其他旅客进站候车,被牡丹江铁路公安处处以行政拘留五日处罚。12月16日,醉酒男子周某在安康站不佩戴口罩,拒绝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被工作人员和民警连续三次劝离后,第四次强闯进站,推搡辱骂工作人员和民警,后被安康铁路公安处行政处罚。(完)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