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78名省级医院医务人员参与河南本轮疫情患者救治

278名省级医院医务人员参与河南本轮疫情患者救治

2022年01月09日 1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278名省级医院医务人员参与河南本轮疫情患者救治

  中新网郑州1月9日电 (记者 刘鹏)记者在9日召开的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64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目前,278名省级医院医务人员参与河南本轮疫情患者救治工作。

  河南省人民医院副院长孙培春当日在新闻发布会上通报了目前河南省新冠肺炎感染患者整体救治情况。孙培春介绍说,目前,在院确诊患者256例,其中轻型244例,普通型12例。

  针对病例不断增多的疫情形势,孙培春介绍说,河南省委、河南省政府高度重视新冠肺炎患者医疗救治工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要求,河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安排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航空港院区为定点医院,河南省人民医院、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省级综合实力最强的三家医院每月轮流承担医疗救治工作,由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负责后勤保障工作。

  据统计,自去年7月30日以来,先后有5支队伍1437名河南省直医院医务人员进驻港区医院开展救治工作,共收治确诊患者564例,治愈出院308例。

  孙培春介绍说,2021年12月17日,河南省人民医院组建第五批救治团队166名医务人员进驻定点医院承担新冠肺炎患者的医疗救治工作。12月31日本轮疫情发生后,河南省人民医院又增派89名医务人员,并从河南省直中医机构抽调8名中医专家,进一步发挥中医药的特色优势。同时,为切实加强院感防控工作,保证医护人员“零感染”,共派驻15名院感防控专家参与定点医院院感防控工作。截至目前,278名省级医院医务人员参与本轮疫情患者救治工作。(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