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冷空气来袭广州气温骤降 广东多地发布寒冷预警

冷空气来袭广州气温骤降 广东多地发布寒冷预警

2022年01月09日 22:5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广州1月9日电 (记者 王坚)“热在三伏,冷在三九”,8日是这个冬季“三九”的第一天,9日广东就因新一股冷空气影响,多地气温出现明显下降,其中,广州最低气温跌破10℃,下降至9.8℃。截至当日18时20分,粤北的清远和韶关等地发出寒冷黄色预警。

  “气温突然就降下来了,中午感觉像春天,傍晚就感觉像冬天了。”广州市民韩先生表示,明显感觉到广州的气温在几个小时内出现骤降,他中午还在穿短袖,傍晚就得穿厚外套了。

  广东省气象局预计,新一股冷空气对粤影响期间,广州市区的最低气温有可能跌破10℃,粤北高海拔山区则可能有5℃以下低温。目前,广东多地已发出寒冷预警。

  广东省气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新一股冷空气会于11日白天起影响广东,广东中北部日平均气温将出现3℃至5℃的过程降温,南部将出现2℃至3℃的过程降温。

  气象专家分析,在该股冷空气影响下,预计从10日晨间开始,广东北部山区最低气温会降至7℃至9℃。11日至12日粤北、珠三角北部、粤西的北部市县最低气温5℃至8℃,其中高海拔山区2℃至5℃。

  广东省气象局提醒,虽然新一股冷空气对广东的影响强度“中等偏弱”,但因部分地方的最低气温较低,各地民众宜及时添衣。

  此外,总体来看,广东大部依然缺雨干燥,森林火险等级较高,各地需继续注意森林防火和家居用火用电安全。(完)

【编辑:王禹】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