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上海市卫健委:流感39周孕妇在医护人员陪同下转院 母婴平安

上海市卫健委:流感39周孕妇在医护人员陪同下转院 母婴平安

2022年01月13日 2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上海1月13日电 (记者 陈静)网传“上海医院要求流感39周孕妇转院”引发关注。上海市卫健委主任邬惊雷13日晚间披露了相关信息。

  邬惊雷表示,这个孕妇是在医护人员的陪同下转院的,目前母婴平安,已经出院。该孕妇患的是乙型流感。乙型流感作为丙类传染病,有一定播散风险,因此,在应对处置的时候,专科医院既要考虑个案的情况,又一定要从相关医院的孕妇群体安全做一些考虑,避免院内交叉感染,保障其他在院产妇的安全。

  据他介绍,当时医院请专家对这个孕妇进行了会诊。从卫生行政部门来讲,上海市卫健委要求各医疗机构加强妇幼健康疫情防控和母婴安全工作,落实孕产妇管理规范,全力保障母婴安全。

  邬惊雷指出,近期上海再次重申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同时要有序做好日常医疗服务来满足群众的基本医疗需求。从监测的数据来看,医疗服务总体是比较平稳的,跟既往没有什么改变。

  他直言,接诊医疗结构要落实首诊负责制,任何医疗机构不得以任何理由推诿拒诊患者,上海市卫健委要求医疗机构优化、完善诊疗就医方案,做好院感防控,满足患者医疗需求。针对这些不同的人群要做好服务保障,比如慢性病的患者,比如慢性肾功能衰竭需要血透腹透或者肿瘤患者需要定期放化疗的等。

  邬惊雷表示,上海要求各医疗机构尽可能多的提供互联网医疗。其实,上海有很多家医院提供互联网医疗,为患者提供诊前在线咨询、网上复诊、诊后在线随访等等。对于民众来讲,这增加了方便就医的途径,可以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完)

【编辑:陈文韬】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