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餐桌开在家门口 幸福“食”光老来享

餐桌开在家门口 幸福“食”光老来享

2022年01月14日 01:58 来源:北京青年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养老资讯
  餐桌开在家门口 幸福“食”光老来享

【发生地点】北京市怀柔区

  【事件看点】老年餐桌统一送餐到居委会,老年人在家门口解决吃饭问题

  “两荤一素一汤”的丰盛一餐最低只花12元,还能免费送餐上门。近日,怀柔区龙山街道丽湖社区老年送餐点正式启动,60岁以上老年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暖心的幸福“食”光。

  丽湖社区60岁以上老年人有600余人。在工作日,子女大部分时间忙于工作,老年人吃饭成了难题。为了解决老年人就餐难问题,丽湖社区经过征求居民意见,与老年餐桌企业多次协商沟通,推出老年送餐点助餐服务,为居民统一送到居委会就餐。居民段女士说:“看到电视里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吃到安全放心的饭菜,价格不贵,还能送餐上门。现在,在自家门口也能享受到老年送餐服务了,心里特别高兴。”

  根据老人需求和服务条件,老年餐桌饭菜根据老年人身体情况,以“软、烂、碎”为主,营养搭配上满足了老人日常饮食习惯和营养均衡的需求。同时,老年送餐点每天都会有“五公示”,即将工作人员的健康证、收费标准及对老年人的优惠、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食品安全承诺书、举报电话进行上墙公示,接受群众监督,让老年人吃得放心、吃得健康,老年餐桌受到了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

  据了解,为提升辖区老年人的生活品质,结合社区实际,龙山街道积极推进“家庭式服务”养老模式,在建立5家养老服务驿站的基础上,以丽湖社区为试点筹建老年送餐点,满足老年人的需求。2021年,街道驿站共为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提供助餐1.5万余人次、理疗康复服务2000余人次、娱乐服务3000余人次、精神关怀服务2000余人次。其中,南关村驿站设有全托照料床位12张,并配备3名工作人员,提供日间照料、心理慰藉等服务。

  下一步,街道将以丽湖社区老年送餐点为试点,打造社区老年人服务网,对符合条件的社区(村)增设送餐点。同时在辖区开通社区老年人需求征集直通车,第一时间了解老年人的需求,推动为老服务提档升级。

  文/贾祥伟

【编辑:王禹】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