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天津市河西区:落实封控管控 与疫情赛跑斩断传播链条

天津市河西区:落实封控管控 与疫情赛跑斩断传播链条

2022年01月14日 08:08 来源:天津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河西区

  与疫情赛跑斩断传播链条

  本报讯(记者 徐杨)昨天,在第167场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河西区副区长孟冬梅介绍,1月10日,河西区发现首例本土阳性感染者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坚决果断采取落实封控管控、斩断传播链条、实施精准防控、保障群众生活、尽快实现清仓见底等措施,严防疫情扩散蔓延。

  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导下,河西区划定了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在封控管控范围内设置了隔离设施,抽调机关干部、公安、医疗卫生、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迅速投入信息核查、人员转运、环境消杀、物资保障、日常健康监测等各项工作。截至目前,尖山街瑞江花园、友谊路街柳江路恒盛大厦、陈塘庄街七贤南里等3个区域共封控604人,管控2387人。

  按照流调人员2小时内到达现场,4小时内完成核心流调信息,24小时内完成感染者居住场所、工作场所、行动轨迹、家庭成员关系等具体情况调查的原则,河西区多部门迅速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对排查出的密接、次密接等人群第一时间安排转运,已累计集中隔离175人。同时,备足隔离房间,应对疫情变化,满足隔离管控需要。

  按照全市部署要求,河西区1月10日7时启动第一轮全员核酸筛查,1月12日12时启动第二轮全员核酸筛查,在第一轮筛查中发现阳性1例。河西区现有阳性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3例,孟冬梅解释说,另外2例是通过其他渠道发现的。其中1例是津南区某一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确诊之前已被及时转运到集中隔离点,管控期间经核酸检测发现;另1例是主动到发热门诊进行核酸检测时被检出。这反映出,全员核酸筛查,专业人员流调,发热门诊哨点,居民参与配合,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都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