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济南全力排查违法违章建筑 对相关责任人严肃查处

济南全力排查违法违章建筑 对相关责任人严肃查处

2022年01月14日 1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济南市对违法违章建筑全面排查整治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济南1月14日电 (孙婷婷)针对《经济参考报》报道的济南南部山区存在违建别墅问题,济南市委书记孙立成表示,该市按照分工各负其责,立即启动排查工作,对违法违章建筑,一经查实,坚决拆除,对相关责任人严肃查处,绝不姑息;对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不力、推诿扯皮、弄虚作假的,予以严肃处理。

济南南部山区锦绣川水库周边可见零星分布的别墅区。 梁犇 摄
济南南部山区锦绣川水库周边可见零星分布的别墅区。 梁犇 摄

  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成立由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有关市领导、相关区县(功能区)和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组成的违法违章建筑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排查整治组、生态恢复组、监督执纪组等6个工作组,按照各自分工迅速开展工作。

  孙立成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济南市违法违章建筑专项整治工作。他指出,济南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报道中所反映的问题为切入口,迅速在全市开展违法违章建筑排查整治工作。

济南南部山区卧虎山水库西南角的杨而村别墅区。 梁犇 摄
济南南部山区卧虎山水库西南角的杨而村别墅区。 梁犇 摄

  孙立成主持召开违法违章建筑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安排部署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坚决扛起重大政治责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全面深刻检视问题,确保专项整治工作真正见到实效、经得起检验。全力支持配合山东省委调查组开展工作,实事求是反映情况。

  媒体报道称,数千栋违建别墅侵蚀济南泉域保护区,导致当地地下水补给区域遭到破坏。(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