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公安部:2021年关停“网络水军”账号620万余个

公安部:2021年关停“网络水军”账号620万余个

2022年01月14日 16:5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公安部:2021年关停“网络水军”账号620万余个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4日电 14日,公安部召开发布会,通报部署全国公安机关开展“净网2021”专项行动的工作举措和取得的成效等情况。会上指出,2021全年共侦办案件6.2万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0.3万余名,依法关停“网络水军”账号620万余个、网站1200余个,解散网络群组17万个,有效净化了网络环境。

  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政委孙劲峰介绍,近年来,各类传统犯罪加速向互联网蔓延,网络犯罪已成为危害我国数据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的重大风险之一。

  为严厉打击整治网络违法犯罪,保障数字经济健康发展,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2021年,公安部党委连续第4年在全国部署开展“净网”专项行动。

  按照公安部的统一部署,各地公安机关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坚持“全链打击、生态治理”策略,聚焦网上突出违法犯罪和网络乱象,以打开路、以打促管、以管促治,全年共侦办案件6.2万余起,同比增长10.7%;抓获犯罪嫌疑人10.3万余名,同比增长28.7%;行政处罚违法互联网企业、单位2.7万余家,有力维护了网络空间安全和网上秩序稳定,有效增强了人民群众的网上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近年来,随着‘流量经济’‘粉丝经济’的兴起,‘网络水军’由最初的简单发帖‘灌水’,逐步发展演变为实施有偿删帖、虚假刷评、造谣引流、假冒新闻媒体敲诈勒索等违法犯罪行为,误导社会公众,严重扰乱网上秩序。”

  孙劲峰介绍,公安机关组织对此发起严打“网络水军”专项会战,2021年共侦办相关案件2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000余名,依法关停“网络水军”账号620万余个、网站1200余个,解散网络群组17万个,查获大量伪造记者证、单位公章、营业执照等作案工具,有效净化了网络环境。(完)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