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百年老站深圳站发首趟春运高铁 赣深高铁春运首秀

百年老站深圳站发首趟春运高铁 赣深高铁春运首秀

2022年01月17日 14:2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百年老站深圳站发首趟春运高铁赣深高铁春运首秀
    由深圳北站发出的首趟春运列车D376次旅客检票进站。 深圳北站供图

  中新网深圳1月17日电 (郑小红 罗杰 唐凯)1月17日,历时40天的2022年春运拉开帷幕。1月17日6时40分,G2790次列车从深圳站缓缓驶出,驶向它的目的地上海虹桥站,这是2022年春运从百年老站深圳站驶出的第一趟高铁列车,而2021年12月10日开通运营的京港高铁赣州至深圳段(简称:赣深高铁)也迎来了春运首秀。

  深圳铁路部门称,今年是百年老站深圳站迎来步入高铁时代后的春运首秀,也是赣深高铁的春运首秀,结合疫情防控需要和车票预售情况,节前深圳站每日计划开行列车120.5对,其中赣深高铁18对,节后深圳站每日计划开行列车132.5队。

  春运期间,深圳北站每日计划开行始发列车285对,同比增加24对,开行途经中转列车114.5对,其中,赣深高铁43对。

春运期间,深圳北站每日计划开行始发列车285对。 深圳北站 供图
春运期间,深圳北站每日计划开行始发列车285对。 深圳北站 供图

  “以往,每年过年前回家都是坐火车,要9个多小时,今年我早早就买好了高铁票,4个小时左右就可以到南昌了。”家住南昌在深圳从事金融工作的熊先生表示。

  赣深高铁加入春运后,从深圳的返乡江西旅客可以同时选择在深圳站或者深圳北站乘坐赣深高铁,提升出行便利的同时也为旅客增加出行的多样性,对进一步缓解京广高铁的运输压力也有重要作用。

2022年春运从百年老站深圳站驶出的第一趟高铁列车。 深圳站 供图
2022年春运从百年老站深圳站驶出的第一趟高铁列车。 深圳站 供图

  据深圳铁路部门介绍,深圳2022年春运高峰较为平缓,节前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交织出行,客流比较集中;节后学生返程客流与务工流、探亲流错位,客流相对平缓。针对疫情防控需要和春运组织工作重点,铁路部门将严格落实防控举措、优化细化服务链条,提升候乘体验,全力以赴确保广大旅客平安出行、有序出行、温馨出行。

  春运首日,深圳北站联合深圳北站派出所、深圳市龙华区人民医院、深圳市龙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一场主题为“防疫你我在,一起向未来”的文明健康出行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旅客乘车出行的安全防护意识,倡导科学防疫,文明出行,健康出行。(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