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江苏宿迁民警助力阔别28年母子团聚

江苏宿迁民警助力阔别28年母子团聚

2022年01月18日 1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江苏宿迁民警助力阔别28年母子团聚
    民警收到叶先生赠送的印有“热情服务、一心为民”字样的锦旗。宿迁警方供图

  中新网宿迁1月18日电(刘林 张华中)近日,在江苏省宿迁市公安局宿豫公安分局大兴派出所民警蔡曜阳的帮助下,一对阔别了28年的母子,终于迎来了团聚。

  1月14日,浙江省绍兴市的叶先生到大兴派出所寻求民警帮助。原来叶先生的母亲在叶先生出生不久后因故从浙江省绍兴市到宿迁生活,自此母子二人再也没有见过面。叶先生称,自己小时候每当看到别人拥有母亲的疼爱时都会非常羡慕,而自己却只能在梦中想象母亲,每当回想起此事都会伤心落泪,虽然心中十分想念,但叶先生一直没有勇气去寻找母亲。

  28年过去了,叶先生终于鼓起勇气,从浙江省绍兴市专程来到宿豫区大兴镇寻找母亲。除了母亲的名字和可能生活的地点,叶先生并不了解母亲的其他信息。蔡曜阳通过查询警务平台,发现有大量重名人员,按照叶先生提供的地址并未能寻找到其母亲。蔡曜阳又对辖区同名人员进行核实,发现人员信息均与叶先生提供的信息不符。蔡曜阳并未放弃,推测叶先生的母亲可能将户口迁走,紧接着蔡曜阳调取辖区过去28年的户口迁移档案,发现现住宿城区某小区一名妇女符合叶先生母亲的相关信息,最终蔡曜阳联系上了叶先生的母亲。

  因叶先生的母亲现在过着稳定的生活,对叶先生的寻亲感到一丝焦虑和不安,蔡曜阳通过一番劝解引导,叶先生的母亲同意来到大兴派出所与儿子见面。在派出所内,母子二人见面后相拥而泣,场面令人动容。团圆现场,叶先生的母亲看着昔日的小男孩已成长为顶天立地的男子汉,很是欣慰,叶先生见到自己的母亲也是激动落泪,坦言生平第一次感受到母爱的温暖。(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