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安徽省文联“送文化年货”进建设工地

安徽省文联“送文化年货”进建设工地

2022年01月20日 15:4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春走基层)安徽省文联“送文化年货”进建设工地

  中新网合肥1月20日电(刘鸿鹤 张跟平 赵雅慧)“人添志气虎添翼,雪舞丰年燕舞春”“山明水秀风光丽,虎跃龙腾日月新”“四海三江春气息,千家万户虎精神”……一幅幅满载新春祝福寓意美好前景的春联、“福”字、国画把合肥市宿松路(南二环-深圳路)快速化改造工程驻地装点出一片喜庆祥和的景象。

  1月20日,安徽省文联“送文化年货”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建设工地,挥毫泼墨,为“就地过年”的一线建设者送去春联、国画、摄影等“文化年货”。

  据介绍,宿松路(南二环-深圳路)快速化改造工程是合肥市“五横七纵”规划骨架快速路网中一条重要射线,项目的建设对于落实城市快速路网体系、缓解城市南向交通拥堵、推动城市社会经济发展、促进沿线地块开发、提高城市综合竞争力均具有重要意义。

  “虽然今年因为工程建设的需要,不能回家过年,但是项目部为我们准备了丰富的年货礼品。今天书法家、画家又过来为我们送春联,我感到很温暖,想通过快递把满载新春祝福寓意美好前景的对联、书画作品寄回家,让家人感受到这份暖意。”来自陕西的钢筋工李刚说。

  “文化艺术的创作必须要走进生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方向,来弘扬传统文化,践行文化自信,服务群众。”安徽省文联志愿服务小分队成员说道,“这次送‘文化年货’进基层活动,就是表达我们对建设者的关心和崇敬之情。”

  “为了早日完成工程建设任务,同时规避流动人员带来的疫情影响,春节期间,我们共有140余名建设者留守在一线工地。我们一定把各位艺术家的祝福转化为工作的动力,保障好留守员工春节期间的生活,抓好对施工进度的筹划,确保高效率、高质量完成工程建设。”中铁四局四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彭永说(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