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白衣执甲保平安 “95后”护士就地过年坚守一线

白衣执甲保平安 “95后”护士就地过年坚守一线

2022年01月21日 1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白衣执甲保平安“95后”护士就地过年坚守一线
    工作中的赖秋怡 陈军 摄

  中新网湖州1月21日电(施紫楠 陈军)伴随着孩子的阵阵哭声,“95后”赖秋怡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作为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人民医院儿科住院部的一名护士,她早已习惯了紧凑的工作节奏。

  “我现在主要的工作是为住院的患儿进行护理,每天上班的第一件事就是做好病房的基础护理,然后大家再集中向护士长汇报工作。等医生查完房后,我们有加药、抽血等一系列工作,还要接收新病人。”赖秋怡说。

  今年26岁的赖秋怡,出生在江西省宜春市铜鼓县的一个农村,家中还有父母和妹妹。

  2018年,因工作需要,她离开家乡来到安吉成为一名护士。自从上大学以后,她和家人就聚少离多,参加工作后更是没法经常回家,所以家人便成了她心里最深的牵挂。

  “我平时跟父母主要用手机视频进行沟通,现在父母年纪也大了,最希望他们能够保重身体。”赖秋怡说,每次打电话回家,她都嘱咐家人不要串门,到人群密集的地方一定要戴好口罩。

工作中的赖秋怡 陈军 摄
工作中的赖秋怡 陈军 摄

  当下,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许多医护工作者舍小家为大家。面对即将到来的春节,不少医护工作者选择坚守岗位,奔波在防疫一线。赖秋怡,成为其中之一。

  “首先,我来儿科时间不长,希望能进一步学习相关护理知识;另外,我还是一名在隔离点做核酸采样的护士。疫情防控期间,这是一个很重要的岗位,希望通过我们的工作保障大家过一个平安年。”赖秋怡说。

  自小生活在农村,赖秋怡直言,小时候和妹妹最盼望的就是过年。因为在年前,母亲会带着她们到集镇上购买过年穿的新衣服。

  现在的赖秋怡,有了反哺父母的能力,“都说女儿是父母的小棉袄,因为工作原因没办法陪在他们身边,我就希望能给他们置办一套新衣服,让他们开开心心过个年。”(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