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90后”情侣辗转4省抗疫 106天穿白色“情侣装”见证爱情

“90后”情侣辗转4省抗疫 106天穿白色“情侣装”见证爱情

2022年01月22日 16: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图为王雨倩和许梦在实验室。 受访者供图
图为王雨倩和许梦在实验室。 受访者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90后”情侣辗转4省抗疫 106天穿白色“情侣装”见证爱情

  中新网郑州1月22日电 题:“90后”情侣辗转4省抗疫 106天穿白色“情侣装”见证爱情

  作者 阚力 王德胜 王玲玲

  “过去的169天中,我们有106天都在穿这款‘情侣装’,对它都有感情啦!”在河南省郑州市的核酸检测样本实验室里,“90后”王雨倩指着身上的白色防护服打趣说,这是她和男友爱情的见证。

  从2021年8月至今,我国多省市出现散发疫情。王雨倩和男友许梦涵,辗转河南省郑州、黑龙江省哈尔滨、甘肃省兰州、陕西省延安等地的抗疫一线。

图为王雨倩和许梦涵抵达兰州站。 受访者供图

  今年23岁王雨倩和许梦涵都是河南省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医学检验技术专业的学生。2021年6月,二人到郑州一家医学检验所实习。一个多月后,郑州出现新冠肺炎疫情,他们义无反顾地加入到核酸检测一线,负责对采集的样本进行检测。

  身为实习生,实习单位一般不会要求王雨倩和许梦涵去抗疫一线,不过他们则选择主动报名,“我们学的就是医学检验技术,参加抗疫是理所应当的事。”

  虽然持续辗转各地比较辛苦,这也让王雨倩和男友得到了锤炼和成长。

图为王雨倩和许梦在实验室。 受访者供图
图为王雨倩和许梦在实验室。 受访者供图

  “这100多天内,我们一起经历了哈尔滨的寒冷、兰州的干燥,体验过一天工作16个小时的高强度,从检测‘小白’变成检测熟手。”王雨倩说,“起初,她1小时最多做200多份样本检测,现在1小时能轻松完成400多份。”

  更重要的是,在辗转各地抗疫过程中,王雨倩感受到男友担当的一面。

  王雨倩介绍说,“比如在实验室进行核酸检测时,有一道工序需要用手指去扣一个八连管的盖子,持续性做这项工作会导致指甲受损严重,许梦涵就会把这项工作包揽下来。”

图为王雨倩和许梦辗转各地的火车票。 受访者供图
图为王雨倩和许梦辗转各地的火车票。 受访者供图

  身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在实验室一干就是8个小时不吃不喝不上厕所的工作状态,王雨倩说,“虽说早已习以为常,但每次脱下防护服的时候,仍会有些头晕不适。”

  每逢此时,许梦涵就会像变戏法一样,将提前揣在兜里的棒棒糖或小面包拿出来,递到女友面前。王雨倩说,“每次检测工作结束后,我饥饿难耐、头晕不适的时候,棒棒糖和小面包真还挺顶用。”

  2021年9月下旬,这对情侣原本打算好好休息一下。可国庆假期还没盼到,哈尔滨遭遇新一轮疫情来袭。得知急需检验人员的消息后,二人放弃休息,选择继续报名。

  彼时,穿着单薄衣衫的二人赶赴哈尔滨后才发现,9月底的哈尔滨寒冷异常。许梦涵把身上唯一的一条毛裤让给了王雨倩,自己则每天穿着单裤。

  随后,二人又辗转到兰州抗疫,因为不适应当地气候,王雨倩的皮肤干裂。当地商店关门、快递停运,买护肤乳成了奢望。

  “是我想得不够周全。”许梦涵有些自责道。之后去延安抗疫,他早早帮女友备好了护肤乳。

  辗转4省多地抗疫的时光里,许梦涵眼里的女友王雨倩就是“拼命三娘”。他告诉记者,“每次检测样本一到,她就像打鸡血一样兴奋,连吃饭时间也挤占。”

  二人在延安抗疫的时候,为了多做一些检测,王雨倩每次都是过了饭点才结束工作,那个月,许梦涵几乎每天都是陪她吃泡面。

  1月14日,延安解封后,许梦涵和王雨倩一刻也没休息,又继续转战到郑州的核酸检测工作之中。彼时,河南正在迎战德尔塔病毒和奥密克戎病毒。目前,河南本轮疫情已迎来了向好形势。

  许梦涵说,这半年来他们一起辗转不同城市抗疫,“我们是情侣,但更觉得像‘战友’,很幸运有如此特殊经历,让我们的爱情纽带变得更加牢固。”(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