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百花盛放装点鹏城 最美中国红迎新春

百花盛放装点鹏城 最美中国红迎新春

2022年01月28日 1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百花盛放装点鹏城最美中国红迎新春
    图为深圳城市节日美景 深圳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 供图

  (新春见闻)百花盛放装点鹏城 最美中国红迎新春

  中新网深圳1月28日电 (陈文 贺欣悦)2022年新春佳节,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会同各区(新区、深汕合作区)组织开展了节日氛围营造工作。处处大红灯笼高高挂起,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最美中国红在深圳街头随处可见。

  据深圳市灯光环境管理中心工程师郑华连介绍,连日来,城管部门组织在城市道路灯杆悬挂节庆灯笼和国旗,其中在432条市政道路灯杆悬挂灯笼共约14万个,在15条市政道路灯杆上悬挂国旗约3500面。

图为深圳莲花山公园装扮一新迎新春 深圳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 供图
图为深圳莲花山公园装扮一新迎新春 深圳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 供图

  灯光夜景也是节日氛围中的重要元素。在深南大道水晶岛南北两侧设置了“新年快乐”字样灯光小品。在京基100、平安金融中心等20栋楼宇媒体立面播放春节氛围营造动画视频及标语。据悉,灯光氛围营造播放动画视频时间为,农历腊月二十八至正月初六,以及正月十五晚。播放时间段为晚上19点至21点。

  新春赏花是市民喜爱的游玩项目。新春临近,深圳各大公园年味十足,园道旁、大树上悬挂起串串红灯笼,主要出入口和重要节点设置“欢度春节”等主题花境,处处洋溢着喜庆祥和的新春气息。据统计,此次春节氛围营造深圳公园共布置主题花境105处,花卉景观约4.3万平方米,悬挂大小灯笼12.4万余个(串)。在花卉布置方面,各大公园按照“美观、生态、可持续”的原则,强调花境的持续性和自然生态特点,以多年生开花灌木、宿根花卉为主,搭配适量时花,让市民体验优美、自然、和谐的公园节日景观。

  深圳市绿化管理处也在城市主干道重要节点进行了花卉布置。以红色为基调,幸福为主线的设计理念,采用多种花卉组合丰富花景层次,带来满满的新春仪式感。(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