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虎年”将至 上海野生动物园小虎宝宝“开食”

“虎年”将至 上海野生动物园小虎宝宝“开食”

2022年01月28日 17:0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虎年”将至上海野生动物园小虎宝宝“开食”
    老虎宝宝活泼可爱。 上海野生动物园 供图

  中新网上海1月28日电(陈静 倪丽)农历虎年新春即将到来,记者28日走访上海野生动物园,这里4月龄大的东北虎龙凤胎和白虎宝宝的展厅游客络绎不绝。 上海野生动物园方面透露,春节临近,园方特意给它们准备了牛仔骨和兔腿拼盘,这是三只小虎仔“虎生”第一次开吃带骨的食物,也叫“开食”,希望在2022年三只虎宝宝健康成长,成长为真正的老虎。

白虎宝宝个性活泼。 上海野生动物园 摄
白虎宝宝个性活泼。 上海野生动物园 供图

  展厅内三只小虎正团在一起酣睡,其中一只尾巴摇摇,另一只咕哝着小嘴发出“噗噗”的声音,大概正做着美梦。据动物奶爸介绍,刚来小动物乐园的时候,它们都才一巴掌大小,抱在怀里软绵绵的,一副娇弱的模样。现在三只虎宝宝的体重都已超过了13公斤。东北虎龙凤胎中“虎姐姐”胆大又心细,学习能力特别强,“虎弟弟”相对胆小且安静;白虎宝宝个性活泼。

  白虎是孟加拉虎的白化变种,它们是因为基因突变而成了白底黑纹,而且性状得以稳定地遗传给下一代,但由于缺少保护色,在自然界非常难存活,野生白虎已经灭绝了,现在的白虎都是人工繁殖的。

东北虎又称为西伯利亚虎,是现存最大的猫科动物。 上海野生动物园 摄
东北虎又称为西伯利亚虎,是现存最大的猫科动物。 上海野生动物园 供图

  东北虎又称为西伯利亚虎,是现存最大的猫科动物,也是中国一级保护野生动物。其中雄性体长可达2.8米左右,尾长约1米,人工饲养情况下寿命为20-25年。虎爪和犬齿锋利,长度分别有8厘米和10厘米,平均体重300多公斤。

  在“老虎扑食”区域,动物奶爸告诉记者,这里的东北虎“大胖”竟无师自通学会了“潜水”,引得驻足的游客们发出阵阵惊叹和欢呼声。据了解,原来“大胖”爬树、走梅花桩、游泳十八般武艺全会,加上“潜水”绝活儿,近期,“大胖”“人气”直线飙升。(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