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浙江湖州启动“巡水护渔”行动 为太湖水“美颜”

浙江湖州启动“巡水护渔”行动 为太湖水“美颜”

2022年03月03日 18: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浙江湖州启动“巡水护渔”行动为太湖水“美颜”
    志愿者进行增殖放流。 吴拯 摄

  中新网湖州3月3日电 (王题题 陈梦娇 吴拯)“太湖美呀太湖美,美就美在太湖水……”一首《太湖美》让人对太湖的美丽流连忘返。3月3日,浙江湖州市长兴县太湖图影旅游度假区“3.5”学雷锋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暨“巡水护渔”行动月正式启动,通过投放鱼苗等活动为太湖“美颜”,改善自然生态环境。

  当天,湖州市长兴县太湖图影旅游度假区(下称“太湖图影”)成立了增殖放流、河道巡查、河岸美化、治水宣传、清影图绘等志愿服务队,让村居妇女、乡贤、民兵、城管义工和图影小学学生等纷纷加入到服务队中,参与“巡水护渔”行动。

志愿者进行增殖放流。 吴拯 摄
志愿者进行增殖放流。 吴拯 摄

  现场,在志愿者的带领下,一筐筐鱼苗滑入太湖图影旅游度假区大荡漾水域中,鲜活的鱼尾在水面打起层层水波,慢慢游向水深处。

  太湖图影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黄丽英表示,“大荡漾连通太湖,是太湖重要生态调节水域,投放鱼苗既能改良鱼类的种群结构,又能改善河道水质,改善自然生态环境。”

  据悉,长兴位于太湖西南岸,西苕溪是太湖上游的重要支流,加强太湖水生生物资源的养护,太湖图影从未停下脚步,除了做好禁捕工作,还长期坚持进行增殖放流工作,有效增加水生生物资源、改善生物群落结构、修复水域生态环境。

  “仅2021年以来,太湖图影就已经开展增殖放流活动十余次,放流各类苗种500多万尾,投放品种包括鲢鱼、鳙鱼、翘嘴鲌、黄颡鱼等,取得了良好的增殖效果。”黄丽英介绍,这些活动既有政府主导、社会公众参与的,也有环保志愿者和各个公益基金会等组织开展的太湖公益增殖放流活动,还有以非法捕捞者为主体开展的生态补偿增殖放流活动。

志愿者参与保护水资源。 吴拯 摄
志愿者参与保护水资源。 吴拯 摄

  此外,太湖图影还坚持多年开展巡水护水志愿服务,党员干部、河长、青年志愿者和群众纷纷走到河岸两边,清理水面漂浮的废弃物和杂草等,同时沿着河道进行巡查,对地笼等非法捕捞的网具进行清理处置,并且向周边居民发放“节水爱水护水”行动倡议书。(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