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四川合江“洋女婿”阿布的田园生活

四川合江“洋女婿”阿布的田园生活

2022年03月10日 12:2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四川合江“洋女婿”阿布的田园生活
    在合江乡间扎根的“洋女婿”阿布。 唐雪梅 摄

  中新网泸州3月10日电 (邹立杨 唐雪梅 苟儒君)“开会,开个小会,我们要赶紧把地挖出来,那边种豆角,这一片种点糯玉米,那边种茄子或者辣椒。”惊蛰刚过不久,在四川省泸州市合江县甘雨镇瑞丰村大槽河畔,“布太太”张洪英正在承租地里安排农活,洋女婿“阿布”和表哥、侄女认真听从安排,开心地劳作,阳光下的乡村田园散发着春天的活力与幸福的味道。

  据悉,阿布的妻子张洪英是甘雨镇瑞丰村人,10多年前,他们在广东创业时相识结缘,转眼间,女儿已经上小学了。8年间,就是在一次次随妻子回老家探亲小住的过程中,阿布产生对乡村生活的强烈向往。“舒服,最重要的是安静,现在我最喜欢安静的地方。空气好,吃的也好,全是吃自己种的菜。”阿布说。

一起翻地劳作。 苟儒君 摄
一起翻地劳作。 苟儒君 摄

  来自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洋女婿”阿布,有着许多中国传统文化中的优秀品质:善良、淳朴、孝顺和勤劳。最近两年来,他大多数时间都一个人留在妻子的老家,主要就是为了帮助年迈的岳父母减轻劳动负担,陪伴和照顾岳父母的生活。在亲戚朋友的帮助下,阿布学会了耕地、种菜、收稻子、掰玉米等农活,也学会了做豆花、魔芋鸭子、烧鹅等川菜,为此,他被网友们亲切地称为“全网最孝顺的‘洋女婿’和‘川菜大师’”。

  辛劳的乡村田园生活让阿布获得了新的成长,而这一切,都源自他对妻子的爱和对家庭的责任。人们常说“喜欢一个人就会爱上一座城”,对于阿布而言,他更喜欢中国,因为中国给了他爱情和温暖的家。

  阿布坦言,他如今已是标准的“耙耳朵”,妻子完全就是他的主心骨,妻子在哪里,家就在哪里。

  远离自己的故土,特别是近两年疫情形势下,他们没法回土耳其探亲,常常也会想念自己的父母和其他亲人,但随着他在合江的乡村生活得久了,这里的一方水土又早已成为了他难以割舍的“快乐老家”。

  张洪英介绍说,近两年来,他们的外贸生意受疫情形势影响很大,而如今乡村振兴的许多好政策也吸引着他们返乡,加之阿布也喜欢老家的农村田园生活,于是今年春天,他们就把女儿也转回合江当地上学了,他们也打算留在合江发展。

  张洪英说:“我们想先多种一点瓜果蔬菜,然后就想推广一下家乡的一些土特产。”

  这两年,阿布一直用小视频记录乡村生活,这份浓厚的农耕文化也勾起了众多中国网友的喜爱和关注,短短两年间,阿布的粉丝量已突破125万。而阿布和张洪英也希望能用这种最质朴的田园生活记录方式,传播乡村文明,传递中国乡村振兴的信息。(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