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嫌疑人杀人焚尸后潜逃 25年后在佛山落网

嫌疑人杀人焚尸后潜逃 25年后在佛山落网

2022年03月14日 13: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嫌疑人杀人焚尸后潜逃25年后在佛山落网
    陆某在接受讯问 佛山铁路公安处供图

  中新网佛山3月14日电 (郭军 肖坤友 欧冬云)25年前,陆某涉嫌在云南玉溪抢劫、杀人焚尸后,开始了逃亡之路;25年后,佛山铁路公安处民警在开展治安清查时,成功将隐姓埋名的陆某抓获归案。

  据佛山铁路公安处14日通报,2022年3月5日晚,佛山铁路公安处民警对辖内一施工工地开展治安清查,在对外来务工人员进行清查登记时,发现一男子神色异常,面对民警问话,他含糊其辞,不愿透漏姓名、身份证号,也不敢与民警直视。在民警的追问下,陆某报出了一个名字,但经过核查与其本人不符,其异常举动引起民警高度警惕。

  通过进一步调查,民警意外发现,该男子竟是一名潜逃多年的外省命案逃犯。经过民警的释理说法,讯问室里,陆某缓缓地道出了自己埋藏多年的“秘密”。1997年1月,16岁的陆某在云南玉溪务工,因为没钱回家过年,便暗暗动了抢劫的念头。他以需要拉货为由将货车司机严某诱骗到山里实施抢劫,在严某的激烈反抗下,陆某用木棒将严某殴打致死。为了掩盖罪行,他又一把火把尸体给焚毁,从此音信全无,开始了长达25年的负罪潜逃生活。案发后,尽管办案民警很快便锁定了犯罪嫌疑人,但由于当年侦查条件等诸多因素限制,陆某就仿佛人间消失一样,一直未被发现。

警方将陆某抓捕归案 佛山铁路公安处供图
警方将陆某抓捕归案 佛山铁路公安处供图

  面对办案民警的讯问,犯罪嫌疑人陆某说出了自己潜逃25年的种种经历。犯案以后,陆某再也没回过家,也不敢谈恋爱结婚,连母亲去世他都没能见到最后一面。在外漂泊的25年里,由于担心身份暴露,他隐姓埋名,居无定所,无时不刻不在担惊受怕。因为没有身份证件,只能蜗居在黑旅馆或者工地临时宿舍,平时靠四处打临工维持生计。此次刚到佛山落脚两个多月就被铁警查获。

  目前,陆某已被押解回玉溪并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