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上海加强清明祭扫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 倡导非现场寄托哀思

上海加强清明祭扫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 倡导非现场寄托哀思

2022年03月18日 14:4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上海3月18日电 (记者 陈静)转眼间又近清明时节,当下正是上海疫情防控处于最关键的时期。上海市民政局副局长曾群18日表示,上海加强祭扫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希望民众优先选择家庭追思等非现场方式缅怀先辈、寄托哀思等,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保护好自身和家人的健康安全,也是对先辈的最好告慰。

  他说,各公墓已根据上海、各区民政局要求制定接待工作方案和各类应急预案,完善技防、人防措施,实行安全承载力管理,严格落实场所清洁消毒、员工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

  在当日举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曾群表示,入园祭扫的民众需出示健康码、行程码以及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此外,还要请入园祭扫的市民配合做好体温测量,坚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做好个人防护。

  据悉,今年清明期间,上海将采取“延长周期、错峰引导、高峰预约”做法。此间各殡葬服务单位从3月7日起已全面启动祭扫服务保障工作,较往年提早两个礼拜,引导民众提前祭扫、错峰祭扫,避免清明期间扎堆出行。各个公墓在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清明节后也正常开放。今年清明期间,上海祭扫场所推行无烟祭扫,希望民众选择鲜花祭扫,系挂黄丝带、心愿卡等绿色文明的现代祭扫方式来表达自己的哀思。(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