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辽宁大连:方舱医院月底前实现2000床位目标

辽宁大连:方舱医院月底前实现2000床位目标

2022年03月24日 1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辽宁大连:方舱医院月底前实现2000床位目标
    图为发布会现场。 杨毅 摄

  中新网大连3月24日电(记者 杨毅)大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24日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大连市政府秘书长衣庆焘通报称,大连市将位于普兰店区的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作为大连市方舱医院选址,计划3月25日前具备500床位的收治能力,3月30日前实现2000床位目标,近期规划实现5000床位目标。

  3月23日0-24时,大连市新增2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和37例无症状感染者。截至目前,全市累计确诊病例146例,无症状感染者391例。

  通报称,按照各项要求,大连市立即启动方舱医院建设,以满足轻症患者和无症状感染者隔离治疗需要。

  目前,大连市方舱医院一期所需的500张床位和医护人员队伍、餐食服务人员已全部到位,物业、安保、保洁已开展服务保障,医用物资、院感质控、消防应急等相关工作正在迅速推进中。计划3月25日前具备500床位的收治能力,3月30日前实现2000床位目标,近期规划实现5000床位目标。

  通报还称,将大连瓦房店市香洲田园城作为大连市疫情防控大型集中隔离场所和应急储备场址。

  衣庆焘表示,香洲田园城位于瓦房店市谢屯镇,场所的启用不仅满足应急状态下的隔离需求,同时,解决了现有市内隔离场所地处市中心与生活区距离近的问题。目前,正严格按照国家标准,加快方舱隔离点改造进度,加紧完善供水、供电、供暖、消防、通讯等配套设施,做好通风清洁、消毒消杀,本月底将改造完成5000个标准化隔离房间并具备投入使用条件;5月底前再完成3502间,确保香洲田园城这一个集中隔离点在应急状态下可提供8502个房间。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