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上海专项生活垃圾清运量陡增25倍 5.3万环卫工坚守一线

上海专项生活垃圾清运量陡增25倍 5.3万环卫工坚守一线

2022年03月31日 16:3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近日,上海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正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上海全市约5.3万一线环卫工人闻令而从、闻讯而动,顶住形势变化快、时间任务紧、人手力量弱等困难压力,确保全市非常时期生活垃圾清运处置、公共厕所保洁、老城区化粪池抽吸转运等各项工作平稳顺利运转,保障市民生活需求、环境需求。

  自上海市切块式、网格化核酸筛查工作开展以来,上海全市专项生活垃圾清运量陡然增长,从3月1日的78.62吨增长到3月27日的1959.61吨,增幅高达25倍,导致实施“2+12”“7+7”“14”管控措施区域专项生活垃圾清运任务压力重重。面对突如其来的重任,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高度重视,全面调查全市专项生活垃圾清运、公共厕所保洁、化粪池抽吸转运等重点作业环境存在的问题隐患、力量配备、物资储备等情况,了解各区局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紧急部署环卫专项工作,对相关区提出的抽调一线环卫力量支援配合生态环境部门做好集中隔离、居家隔离以及核酸检测点等产生医废收集的需求;及时下发《关于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加强生活垃圾焚烧设施运行管理的通知》等一系列新政策新标准,加强对生活垃圾清运、建筑垃圾清运、道路、公厕、水域和废物箱保洁、粪便抽吸和运输等环卫作业流程疫情防控专业指导,为本轮疫情防控期间的作业规范、工人防护提供了有效的制度保障和全面守护。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3月以来,上海全市环卫行业145家单位1864名在职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保障城市安全平稳运行,完成超过8790次值守。163支党员清运队、超过180支党员保障服务队穿梭于城市各个角落,累计服务总时长超过6万小时,部分清运队服务时间最长达400余小时,平均每天近15小时。

  (总台记者 白廷俊)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