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儿童孤独症检出率呈上升趋势 天津将0-6岁儿童筛查诊断列入惠民项目

儿童孤独症检出率呈上升趋势 天津将0-6岁儿童筛查诊断列入惠民项目

2022年04月02日 23: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天津4月2日电 (杨子炀)4月2日是“世界孤独症日”。记者从天津市卫健委获悉,近几年,天津市儿童孤独症检出率为5-8‰,呈上升趋势。天津市实施《天津市妇女儿童健康提升计划(2021-2030年)》,将0-6岁儿童孤独症筛查诊断项目列入政府惠民项目。

  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社会各界都关注到儿童孤独症的问题。据了解,孤独症通常起病于婴幼儿期,男孩发病多于女孩,是一种神经发育障碍性疾病,病因至今仍不明确,可能是遗传和环境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目前,尚无精准预防手段,只有尽早进行科学的干预,对患儿提高认知水平、语言表达能力、社会适应能力和社交技巧起到一定的作用。

  天津市实施的《天津市妇女儿童健康提升计划(2021-2030年)》,将0-6岁儿童孤独症筛查诊断项目列入政府惠民项目。儿童在3、6、8、18、30月龄及1、2、3、4、5、6岁共11个年龄段可到天津市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儿童保健科接受孤独症筛查,对初筛疑似孤独症的儿童要到辖区的妇幼保健机构进行复筛,并对复筛“未通过”的儿童转诊至天津市儿童医院、天津市妇儿中心、天津市安定医院的任何一家医院进行诊断,确诊的孤独症儿童进行后续的治疗和康复服务。(完)

【编辑:吴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