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吉林市推进病家消毒清零行动

吉林市推进病家消毒清零行动

2022年04月08日 2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吉林市推进病家消毒清零行动
    消杀人员对单元门进行消毒 吉林市消防支队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吉林市推进病家消毒清零行动

  中新网吉林4月8日电 (记者 石洪宇)记者8日从吉林市了解到,当地在完成多次全市集中消杀、专项消毒的基础上,将集中开展为期两周的环境消毒提升行动,重点推进病家消毒清零工作。

  当天吉林市宣布,经过37天的连续作战,当地已经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截至4月7日24时,吉林市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26462例,其中确诊病例13517人、无症状感染者12945人。

  据悉,吉林市已累计消毒52073个风险点,出动消毒人员13395人次,预防性和终末消毒累计面积约6197.89万平方米,使用配置后消毒剂约达144.52万升。

工作人员对电梯消毒 吉林市消防支队供图
工作人员对电梯消毒 吉林市消防支队供图

  在终末消毒方面,吉林市已对6130个病家、3072个隔离场所(房间)、1690个涉疫学校房间、241个涉疫养老机构房间、15个涉疫建筑工地开展终末消毒。

  8日,吉林市政府副秘书长郭东方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地接下来的提升行动将分成两个阶段,至10日,对病家消毒开展动态清零攻坚战,对涉及疫情的高校、市场开展强化消毒。10日至20日,重点消毒与常态化消毒相结合,按照“分区、分级、分策”等原则,加强消毒管理。

  专家表示,实现社会面清零并不代表“零风险”,必须在所有封控区、管控区解封后,疫情传播的风险才能得到较全面消除,全域疫情防控才能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