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西南地区南部华南有小到中雨 冷空气影响内蒙古东北地区

西南地区南部华南有小到中雨 冷空气影响内蒙古东北地区

2022年04月19日 0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4月19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未来三天,西南地区南部、江南南部、华南大部等地将有小到中雨,部分地区大雨。受冷空气影响,20日至22日,内蒙古、东北地区、华北、黄淮东部等地气温将下降4~8℃,其中内蒙古中部和东南部、东北地区中西部的部分地区降温可达10℃以上。

  云南广西海南等地出现大雨或暴雨

  昨日08时至今日06时,云南南部、广西东南部、广东西部、海南岛中北部等地出现大雨或暴雨(50~68毫米);川西高原中北部,青海东北部、甘肃中部等地降雪(雨)或雨夹雪2~12毫米。今晨,苏皖北部、浙江北部、江西中北部、湖南南部、广西北部等地出现大雾天气,局地能见度不足200米。

  西南地区南部华南有小到中雨

  未来三天,西南地区南部、江南南部、华南大部等地将有小到中雨,部分地区大雨。

  冷空气将影响内蒙古东北地区

  受冷空气影响,20日至22日,内蒙古、东北地区、华北、黄淮东部等地气温将下降4~8℃,其中内蒙古中部和东南部、东北地区中西部的部分地区降温可达10℃以上;上述地区将伴有4~5级偏北风,阵风可达6~8级。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4月19日08时至20日08时,新疆北疆北部、青海东部、甘肃西南部、川西高原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四川南部、贵州中西部、云南东部和南部、福建南部、广东、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云南南部等地局地暴雨(50~55毫米)。新疆北部和沿天山地区、内蒙古、东北地区、山东半岛、西藏中东部、青海南部和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其中新疆北部、西藏中部部分地区有6~7级风(见图1);渤海有5~6级、阵风7级的西南风,台湾海峡、南海北部海域有5~6级、阵风7级的偏东到东北风。

图1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4月19日08时-20日08时)
图1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4月19日08时-20日08时)

  4月20日08时至21日08时,新疆沿天山地区和南疆西部山区、西藏南部、内蒙古中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江西南部、福建中南部和东部、广东东部、广西南部、海南岛、云南中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广东东部沿海等地局地暴雨(50~55毫米)。内蒙古、西北地区东北部、东北地区、华北东部和北部、山东半岛、江南东北部、青海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见图2);渤海海峡有5~7级、阵风8级的偏南风,渤海、黄海北部海域有5~6级、阵风7级的偏南风,黄海南部海域、东海南部海域有4~6级、阵风7级的偏南到东南风。

图2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4月20日08时-21日08时)
图2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4月20日08时-21日08时)

  4月21日08时至22日08时,新疆北疆北部和沿天山地区、西藏北部和东部、青海西南部、内蒙古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阿勒泰高海拔地区局地有大雪或暴雪(10~15毫米);黑龙江中部、吉林中部、辽宁北部、江西南部、湖南南部、广东北部、广西东部、海南岛、云南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中到大雨。内蒙古中西部、东北地区、华北中北部、山东半岛、西藏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见图3);黄海北部海域有6~7级、阵风8级的偏南风,渤海、渤海海峡、黄海中部和南部海域有5~6级、阵风7级的偏南到西北风。

图3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4月21日08时-22日08时)
图3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4月21日08时-22日08时)

  影响与关注

  中东部地区气温回升,关注华北、黄淮及甘肃等地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及旱情变化趋势;

  南海等海域大风天气的不利影响。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