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南邮80周年校庆 94岁离休教师捐出毕生积蓄100万元

南邮80周年校庆 94岁离休教师捐出毕生积蓄100万元

2022年04月21日 1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南邮80周年校庆94岁离休教师捐出毕生积蓄100万元
    尹先为向南京邮电大学捐赠,校长叶美兰代表学校接受捐赠。 南京邮电大学供图

  中新网南京4月21日电 (毕莹莹 徐珊珊)据南京邮电大学21日消息,在该校80周年校庆之际,94岁高龄的离休教师尹先为回到校园,将省吃俭用攒下的毕生积蓄100万元悉数捐献给学校,用以资助贫困学子,支持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

  早在一年前,尹先为就做出要将毕生积蓄捐赠给学校的决定。直到去年11月,他终于攒够了100万元。

  尹先为衣着简朴,生活节俭,对自己很是“吝啬”,衣领、袖口都已经磨出毛边,露出线头。他说:“这些衣服穿了十几年了,还能穿,一样保暖,要把钱省下来,用到需要的地方。”

  这不是尹先为第一次捐款。从一名军人到教育工作者,尹先为在每一个岗位上兢兢业业。从抗击非典、汶川地震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尹先为多次出资帮扶困难学子。

  在校庆日举行的捐赠仪式让尹先为很感动。“我就想把钱从我的账户转到学校的账户就行了,没想到学校还特别为我举行了仪式。”尹先为说,南邮已经走过了光辉的八十年,祝愿学校发展越来越好,希望南邮学子们奋发有为,成为祖国的骄子、新时代的弄潮儿。

  “希望受到资助的学子能常怀感恩之心,让爱心延续、将善举传递,勤奋好学、励志成才。”捐赠仪式现场,南京邮电大学党委书记刘陈表示,学校将用好、管好捐赠款,让其惠及学校师生,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