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上海市级医院门急诊量大幅上升

上海市级医院门急诊量大幅上升

2022年04月24日 13:0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上海战疫录)上海市级医院门急诊量大幅上升

  中新网上海4月24日电 (记者 陈静)在24日举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申康医院发展中心主任王兴鹏介绍,近期上海市级医院的门急诊业务量有比较大的增加。相比4月初,36家市级医院的门诊量增长了103%,急诊量增长了65%。

  目前,36家市级医院开设了33个急诊就医点,保障急诊急救服务供给,保障急救绿色通道畅通。近期,还通过增设专人接听、设置语音提醒等方式,保障与民众沟通渠道的畅通。

  据王兴鹏介绍,在开齐、开全各个专科门诊的基础上,不少市级医院根据人员情况、空间布局,逐步扩大门诊,特别是专家门诊的服务规模。同时,不少医院组织了高年资的主任在普通门诊看诊,保证门诊医疗质量。针对民众在封控期间提出的配药需求,市级医院组织增加了一批简易门诊和志愿者代配药门诊专窗。

  针对孕产妇、放化疗患者、血透患者等特殊群体,上海的不少医院探索了个性化的健康管理措施。上海还在18家市级综合性医院增设了26个应急血透点,尽量满足有特殊要求的血透患者,为他们提供服务。

  王兴鹏指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市级医院全力保障急诊手术的开展。近期,市级医院努力为在院患者开展限期和择期手术,同时重点梳理、优先开展恶性肿瘤(限期手术)等各类疾病的手术。从监测数据来看,近期市级医院的住院手术量不断上升,本周的手术量相比4月初增加了一倍。

  在当日的发布会上,嘉定区副区长李峰说,该区安排封控区、管控区居民到定点医院(南翔医院),防范区民众到其他医院就医。据悉,该区明确封控区、管控区居民就医流程,建立急危重患者120紧急就医绿色通道,以及非急危重患者就医流程,畅通“居村上报-家庭医生初诊-救治团队研判-定点医院收治”便民途径;建立了“4+7+12”联动机制,即4家区级职能部门与7家区级医院、12个街镇联动,落实专人负责就医服务保障队伍,建立扁平化工作平台。该区还建立需求收集、医疗研判、协调处置、跟踪服务闭环管理机制,组建就医服务志愿者队伍,对封控区、管控区内民众就医配药需求进行排摸。针对多次就医需求人群(如孕妇产检等),提供持续跟踪服务。据统计,4月,该区共完成就医服务26700多人次。李峰说,该区还成立代配药志愿者服务队,为民众提供线上线下服务。(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