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上海战疫录)上海5月1日至6月30日实行免费核酸检测

(上海战疫录)上海5月1日至6月30日实行免费核酸检测

2022年04月28日 1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上海战疫】上海:5月1日到6月30日常态化核酸检测点实行免费检测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4月28日电 (周卓傲)核酸检测点常态化是当前上海疫情防控的一个重要环节。上海发布28日回复网友提问时表示,为了减轻市民和企业负担,上海从5月1日到6月30日,实行免费核酸检测。

上海发布表示:上海5月1日至6月30日实行免费核酸检测 上海发布微信公众号截图
上海发布表示:上海5月1日至6月30日实行免费核酸检测 上海发布微信公众号截图

  据了解,为方便市民核酸检测,上海目前以“固定采样点+便民采样点+流动采样点”相结合的方式,在全市优化常态化核酸采样点布局。4月26日,上海市卫健委公布第一批名单共534个点位,后续将动态更新。

  根据统一部署,上海各区将按照常态化、标准化、规范化、均衡化、多元化的原则,根据人口密度和功能定位,在居民区、交通场站、办公区域周边、学校、大型商超、大型户外场所、建筑工地等区域布局采样点,构建“15分钟核酸服务圈”。目前,奉贤、长宁等区的部分便民采样点已经率先投入使用。

  在28日举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青浦区副区长张彦介绍,该区打造“15分钟核酸服务圈”,合理设置采样点位,尽可能方便市民,以“即到即采、即采即送、即送即检”为目标,优化“采、送、检、报”流程。据透露,现在到5月初,该区会布局200多个点位,优先启用保供人员、复工复产采样点。

  在采样点布局方面,张彦透露,该区聚焦人员密集场所,围绕交通站点、居民小区、商圈等加大设点密度,方便上班人群采样;同时,挖掘公共资源,将充分利用党群服务中心、社区服务中心等公共设施,以第三方机构为补充,形成圈层式、分组团、网格化的布置方式,实现全区布点全覆盖。此外,该区将充分发动社会参与,鼓励一定规模的职住型企业、大型商超、在建工地、学校等,在内部设置点位满足采样需求。(完)

【编辑:曹淼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