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辽宁丹东:对慢特病患者用药实行长处方管理 新冠患者救治费用全部由政府兜底保障

辽宁丹东:对慢特病患者用药实行长处方管理 新冠患者救治费用全部由政府兜底保障

2022年05月03日 10:3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5月3日,辽宁丹东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丹东疫情防控最新消息:推行业务“不见面”办理。按照丹东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和部署,自4月25日开始,丹东全市医保暂停办理线下业务,推行“单位缴费核定并推送税务”“单位工资总额申报”等单位业务通过登录网厅“网上办”;“办理异地就医备案”“个人缴纳医保费”等个人业务通过微信小程序“掌上办”;非必须业务“延后办”等非接触办理模式。

  派驻留守经办人员。4月25日,丹东社保大厦封闭当天,医保中心5名同志自愿留守办公,闭环管理。承担医保热线解答、线上异地备案、特困人员报销、拨付防疫款项等职能。截至目前,加急为参保人员办理、处理异地就医等业务1325笔,接听和回复电话达1100余人次。

  加强慢病用药保障。国药控股集团是医保药品流通配送企业,疫情发生后承担丹东市药品保供任务。疫情防控期间,丹东市医保局从方便享受高值药品待遇患者购药角度考虑,将国药控股连锁药店临时纳入高值及慢特病药品购药医保结算范围;对慢特病患者用药实行长处方管理,一次可购买3个月药量;暂时开不了处方的,可沿用上次处方购药。

  辽宁丹东:先救治后结算 新冠患者救治费用全部由政府兜底保障

  5月3日,辽宁丹东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丹东疫情防控最新消息:患者救治费用全部由政府兜底保障。新冠患者在治疗期间所发生的门诊和住院医疗费用,全部纳入医保支付范畴,由政府全部兜底保障。患者持社会保障卡或者医保电子凭证在医院直接结算时,无需提出补助申请,医疗机构将自动扣除需由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和财政承担的费用。

  扩大医保报销支付范围。将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治疗的相关药品和诊疗项目全部纳入医保基金甲类支付范围。医保药品目录中的药品分为甲、乙、丙三类。参保人使用“甲类”药品时,可以全额纳入报销范围。

  先救治后结算。不论是本地还是外地,只要是在丹东市区域内确诊的患者都实行先救治后结算,保证患者能及时得到救治。

  遇医保难题可拨打值班电话。疫情防控期间市本级对外公布4部座机和一部手机号码,三县市对外公布的全是手机号码,参保群众及患者遇到医保方面的难题可随时拨打电话,我们第一时间协调解决。非紧急事项延后办,不影响医保待遇。

  (总台央视记者 李承泽 王晓亮)

【编辑:陈文韬】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