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浙江援沪医者:如果有需要 会毫不犹豫再出发

浙江援沪医者:如果有需要 会毫不犹豫再出发

2022年05月06日 22:1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浙江援沪医者:如果有需要会毫不犹豫再出发
    浙大儿院医护人员在方舱工作。 浙大儿院供图

  中新网杭州5月6日电(张煜欢)“援沪满月,波澜起伏,曙光已现,希望升起。”在上海方舱医院已工作了一个多月,浙大儿院援沪方舱医疗队队长花旺在“满月”日记中写下这样一段话。

  花旺是浙大儿院感染科主任医师,也是一名抗疫经验丰富的老将。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来袭,他就作为医院第一批队员进入隔离病房工作。2021年底,他奔赴绍兴市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参与25例感染新冠肺炎的儿童的救治工作。

  此次医院援沪方舱医疗队成立后,他作为队长负责前方各项协调沟通、上传下达事务,同时带领大家以最快速度适应新工作环境,投入战斗。

浙大儿院医护人员在方舱工作。 浙大儿院供图
浙大儿院医护人员在方舱工作。 浙大儿院供图

  在花旺看来,作为队长,操心是少不了的,肩上的担子也比他人更重,除了带队“打仗”,还有很多其他事情。“加上我们整支队伍被编入了机动队,更意味着应急任务会尤其多。”

  “当然,哪里需要,我们出现在哪里,不分昼夜,不分舱内外。这段时间,我们没有轰轰烈烈,但每天都是硬仗。”花旺坦言,这段时间不仅任务繁重,对家也满怀愧疚。

  “家里有两个孩子,我说走就走了,孩子的所有事情都留给了他们的妈妈。”花旺说,“但是只要患者有需要,我还是会毫不犹豫地再次出发!”

  跟他并肩作战的浙大儿院呼吸科主治医师王玉琪在前方也身兼数职。在方舱医院的这一个月,她督导院感、消杀物资、培训人员、采集核酸,有时累到趴下就能睡着。

  现在天气渐热,不少队员在方舱热到大汗淋漓,但每次只要家长孩子有需要,王玉琪就会跑起来。

  “来到这里一个多月,虽然也吃了一些苦,但也有特别快乐的时候,那就是收到家长和孩子的感谢,这是职业带来的特殊满足感。”王玉琪说。

  作为儿科医生,浙大儿院感染科医生贾艳会也说,最开心的就是进入方舱后,看到活泼可爱的小朋友主动和“大白”互动。

  与此同时,作为第一批随队参与方舱医疗工作的组员,贾艳会觉得很光荣。“那时真的完全没想到害怕,一心想的就是能够进入方舱,多做点事、多帮些人。等以后回到杭州,如果还需要队员再去方舱医院,我可以继续走上战场。”王玉琪说。(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