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西宁公安严厉打击涉疫违法犯罪 依法处理案件72起123人

西宁公安严厉打击涉疫违法犯罪 依法处理案件72起123人

2022年05月16日 1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西宁公安严厉打击涉疫违法犯罪依法处理案件72起123人
    资料图为西宁交警为求助的居民送东西。 西宁交警供图

  中新网西宁5月16日电(祁增蓓)“我们严厉打击涉疫违法犯罪,5月6日以来,及时依法处理殴打辱骂防疫人员、伪造通行证件、逃避封控管理、造谣滋事等各类案件72起123人。”15日晚,西宁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市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社区防控和安保组组长袁建青在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新闻发布会上说。

资料图为社区民警安排部署当日工作任务。 西宁公安供图
资料图为社区民警安排部署当日工作任务。 西宁公安供图

  5月6日,西宁市新增1名新冠肺炎病毒阳性感染者,截至目前,自本月6日至今,西宁市累计报告阳性人员161例,青海省累计报告阳性人员165例。

  针对社会关切的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公安机关围绕疫情防控和维护公共秩序等方面开展的工作情况以及西宁市有序开放相关区域后,道路交通管理方面所采取的具体管控措施,袁建青进行了详细解答。

  据介绍,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根据西宁市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统一安排,该市公安机关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大、最紧迫的任务,全警动员、多措并举,科学防控,切实保障广大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资料图为警察在西宁市外围和市内各县区边界设置管控节点执勤。 西宁交警供图
资料图为警察在西宁市外围和市内各县区边界设置管控节点执勤。 西宁交警供图

  西宁公安落实从严从紧防控要求,日均投入警力1000余名,在西宁市外围和市内各县区边界设置138个管控节点,24小时不间断开展通道查控,在全力高效“保民生、保运转、保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最大限度阻断人员流动,严防“风险外溢,隐患入宁”,并强化封控区、管控区、封闭区域和集中隔离点等重点部位秩序管控,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和应急处突。

  此外,每日出动2000余名警力,在做好核酸检测点秩序维护的基础上,联合相关部门全面加强“敲门”“扫楼”“喊话”力度,针对重点区域开展大清查,累计排查4万余户,出租房屋5800余间,旅店业1100余家,重点部位390余处,积极动员群众“应检尽检”,最大限度确保“不漏一户一人”。期间,依法查处拒不参加核酸检测案件16起,处理31人。

  针对人民群众就医、买药、突发状况等“急难愁盼”问题,西宁公安进一步拓宽公安110、122报警平台服务职能,24小时不间断受理群众求助,想方设法解决群众难题。自5月6日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共受理涉疫咨询警情1.9万余起,处置服务类警情3872起,运送紧急就医患者1074人,为群众运送、代购药品等急需物资552次,解决群众特殊保障类求助1476起。(完)

【编辑:唐炜妮】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