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福建向金门供水突破2000万吨

福建向金门供水突破2000万吨

2022年05月16日 16:5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泉州5月16日电 (记者 孙虹)截至2022年5月16日,福建向金门持续、稳定、优质供水1381天,累计突破2000万吨,日均供水1.45万吨。

资料图为福建向金门供水工程取水地——晋江龙湖。<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王东明 摄
资料图为福建向金门供水工程取水地——晋江龙湖。中新社记者 王东明 摄

  福建晋金供水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16日告诉中新社记者,今年前4月福建向金门供水量共266万吨,较去年同期增长30.4%;日均供水量2.2万吨,较去年同期增长29.4%。

  2018年8月5日,福建泉州向金门供水工程正式通水,两岸“共饮一江水”的愿景历经20多年接棒终于成真。

图为在福建向金门供水工程取水地树立的石碑,石碑上刻写“两岸一家亲,共饮一江水”。<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王东明 摄
图为在福建向金门供水工程取水地树立的石碑,石碑上刻写“两岸一家亲,共饮一江水”。中新社记者 王东明 摄

  该负责人表示,近4年来,运行调度人员24小时轮班,对运行数据实时监测、记录,按照“月计划,周调整,日供应”的供水机制,做到“需则供水、供则足量”,确保工程安全稳定运行。

  在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上,福建向金门供水工程建立了多项创新合作机制,为实现两岸“应通尽通”目标树立典范。记者了解到,目前,福建向金门供水占金门县自来水厂日常供水总量的73%,金门民生用水依靠地下水从68%降至14.3%。(完)

【编辑:李骏】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