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上海铁路局:未来两天将有序增加运力 疫情解封后列车可以大批量恢复开行

上海铁路局:未来两天将有序增加运力 疫情解封后列车可以大批量恢复开行

2022年05月17日 23: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上海战疫录)上海铁路局:未来两天将有序增加运力 疫情解封后列车可以大批量恢复开行

  中新网上海5月17日电 (周卓傲)记者17日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获悉,针对当前疫情防控持续向好态势,该局集团公司统筹疫情防控和运输组织,优化列车开行方案,有序增加上海及长三角地区铁路运力配置。

  铁路部门表示,根据目前客流预测分析和疫情防控情况,将从5月18日起,在上海地区现有开行12趟列车的基础上,计划恢复开行上海虹桥站至宁波、阜阳西、石家庄3趟旅客列车,恢复开行上海站至南京、合肥南、杭州东、盐城5趟旅客列车,5月19日起再增加上海站至连云港1趟旅客列车,同时对部分列车组织重联运行。

  据介绍,连日来,长三角铁路部门密切关注各地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和客流变化情况,利用大数据加强客流预测分析,分梯次制定开车方案,科学实施“一日一图”,动态灵活安排运力。针对客流需求旺盛的热门线路和方向,采取恢复开行或加开列车、动车组重联、普速列车加挂车辆等措施增加运能投放,精准满足旅客必要出行需求;同时建立快速响应机制,储备一定数量的热备动车组,随时准备上线运行。

  下一步,铁路部门将密切关注疫情防控态势和客流变化情况,在全力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做好恢复开车各项准备工作,根据各地需求随时恢复或增开旅客列车。具体列车开行情况,请关注铁路12306网站发布的信息。

  铁路部门表示,从目前铁路部门的运输组织能力来看,只要地方疫情防控政策许可且有市场需求,铁路部门在2、3个小时内即可加开列车。市民朋友可耐心等候疫情解封,届时列车大批量恢复开行是完全没有问题的。(完)

【编辑:张奥林】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