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沪郊生态园恢复开放,首批游客雨中赏花

沪郊生态园恢复开放,首批游客雨中赏花

2022年05月26日 21:56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如常的生活正在逐步归来。5月24日,沪郊金山朱泾镇“花开海上”生态园启动试点开放。许多市民结伴或带着孩子前来,背着帐篷、野餐垫,牵着宠物,享受久违的风景。

  市民张女士是朱泾镇居民,看到开园信息发布后,她就着手准备了起来,逛了超市,买了适合速食的食品,预备在园区里“泡”上一天。“提前预约好过来,入口这测温扫码购票,挺快的,也就比平时多花个2、3分钟,孩子已经儿童乐园疯玩一圈了,现在去找块绿地搭个帐篷休息会儿,有点小雨,但不影响心情。”

  “园区占地1080亩,目前,试点开放期间我们限制在全天4000人次客流,可供游客分散游览的空间非常大,现阶段不开放室内餐厅,室外小卖部部分营业。”“花开海上”生态园副总经理包晓东介绍,在金山区文旅局和朱泾镇的指导下,除了防疫物资储备、人员每日“一核酸两抗原”管理和分区消杀工作,还增加了门区入口和通道,加大值守力量,制定了门区远端查验、中端分流限流和近端快速疏导的“动线”,结合“场所码”、“数字哨兵”的应用,为游客提供安全有序的游园环境。

  一路走来,只见颜色各异的矢车菊、勿忘我、蓝蓟、金盏菊,或成串或成簇,煞是可爱。芳香园区域,从观景台眺望,成片的高雪轮花开正艳,星星点点的粉色花朵连接成片,铺满了整个丘坡。游客徜徉花海,犹如人在画中。“已经错过了虞美人的花期,这一波可不能再错过了。”市民张先生是摄影爱好者,也是“花开海上”的忠实“拍客”,一听说开园,就带着自己的“长枪短炮”赶来。

  生态园里还有一群笑声爽朗的人,他们是待泾村的村民,也是生态园的绿化养护人员。“能进园子,就能开工了,高兴呀,我们都是土生土长的乡里人,耕地耕习惯了,有地耕才觉得有事做。”村民王林根自“花开海上”运营就在园子里帮忙,据他说,现在正是要准备播种秋季花卉的时候,这几年,园区什么季节收割,什么时候该种植,大家都记着,都把园区里的地,当成自家的田在呵护着。不久前,听到能返工的消息,村民们都带着草帽早早来园忙活。

  “疫情期间,我们部分管护人员在园区内实行闭环管理作业,确保了园区的日常维护,不误花期,近期,已加紧召回员工,员工数量已达100人,能够应对未来持续增加的客流。”“花开海上”生态园总经理马伟表示。

  据悉,试点开放期间,生态园按照每日4000人向社会开放线上预约,6月1日后,这一比例将提高至不超过75%。游客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阴性报告预约来园,园区工作人员将对游客严格进行体温、场所码、行程轨迹等的查验。同时,园区附近的啟耕民宿和衡山逸居·花样柘湖民宿也在着手做好相关“重启”准备,将按照防疫要求“整装”待客,为市民提供更好的旅游体验。(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颜维琦通讯员殷洁如)

【编辑:李岩】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