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四川阆中回应自费常态化核酸 现已调整为全员核酸“自愿检测”

四川阆中回应自费常态化核酸 现已调整为全员核酸“自愿检测”

2022年05月29日 2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成都5月29日电(王爵)29日,四川南充阆中发布核酸检测补充公告,将“5月30日—5月31日48小时内完成全市乡镇(街道)第一轮常态化全员核酸采样工作”调整为“按照愿检尽检原则自愿检测”。

  近日,四川阆中要求居民每周自费测核酸引发关注。5月29日,健康阆中再发布补充公告:将“5月30日—5月31日48小时内完成全市28个乡镇(街道)第一轮常态化全员核酸采样工作”调整为“按照愿检尽检原则自愿检测”。将“2022年5月31日以后,请广大市民进行每周一次的常态化核酸检测”调整为“倡议广大市民结合自身实际与疫情防控形势需要,自愿就近前往便民核酸采样点采样检测”。

  5月28日下午,健康阆中微信公众号发布“阆中市疫情应急指挥部关于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的公告”,公告中表示,“阆中市从2022年5月30日起有序推进常态化核酸检测,由乡镇(街道)按工作方案有序组织辖区居民到指定核酸检测点自觉自费检测(3.5元/人次)。”公告发出后,便引起众多关注。

  关于近期网上舆论非常关注的常态化核酸检测费用,5月26日,国家医保局有关司负责人表示,按照《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关于加快推进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实施意见》,所需费用由各地政府承担。

  阆中是旅游城市,也是劳务输出大市,疫情防控压力十分巨大。”阆中市卫健局副局长王春雷介绍说,原计划开展的第一轮常态化全员核酸采样工作目前尚未进行,补充公告已发布,将按最新公告执行。

  王春雷说,今后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需要,按上级要求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相关费用按国家规定执行,该由政府承担的由政府承担。若市民群众有个人健康监测需求自愿做核酸检测的,相关费用按国家政策规定由个人承担。同时,为方便广大群众就近采样检测,已增设20余处便民核酸采样点。(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