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河南:暑期疫情形势平稳可控下,师生可省内有序流动

河南:暑期疫情形势平稳可控下,师生可省内有序流动

2022年06月14日 2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郑州6月14日电(记者 刘鹏)近日,河南省公布暑期防疫措施称,在疫情形势平稳可控情况下,全省师生可在省内有序流动。

  河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日前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暑期学生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指出,当前全国疫情形势整体平稳,河南省疫情形势持续向好、风险可控。

  《通知》要求,师生离开学校后,要按照属地要求定期开展核酸检测。暑假期间,在疫情形势平稳可控的情况下,师生可在省内有序流动,各省辖市及教育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不能设置任何政策阻碍;跨省前往低风险地区的,要提前向学校或托幼机构报备;原则上不得前往14天内有疫情发生的省辖市或中高风险地区。出行时,鼓励师生及家长尽量采取自驾、“点对点”包车、乘坐旅游专线等疫情传播风险较低的方式;返回时,要提前向社区报备,并在返回后24小时以内开展1次核酸检测。同时做好家校协同,指导做好学生健康监测,不再每日打卡。

  《通知》指出,倡导“河南人游河南”,开展跨市旅游,积极发展周边游、近郊游、乡村游、城市休闲游;鼓励开展“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暑期研学游,考察文物古迹、大遗址等标识性项目,研习优秀传统文化。

  《通知》强调,各地学科类培训机构暑期一律不得以任何名义开展培训,非学科类培训机构在做好防火、消毒、职工定期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等基础上,经各地主管部门审查合格后,暑期可以开展培训工作,对工作人员要每日开展健康监测,督促其按照属地要求开展核酸检测;对暑期有学生留校的高校,要制定暑期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健全应急预案,确保一有疫情发生,立即报告响应。其他各类学校、托幼机构做好值班值守,严防发生校园安全事件。

  《通知》明确,在秋季学期开学前,若全省无本土疫情,外出师生要至少提前7天返回学校所在省辖市,实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若省内、国内疫情形势发生明显变化,另行研判调整。(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