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安徽黟县迎夏季首个跨省研学团 写生研学游复苏

安徽黟县迎夏季首个跨省研学团 写生研学游复苏

2022年06月14日 21:4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安徽黟县迎夏季首个跨省研学团写生研学游复苏
    写生学生在黟县宏村创作 许家栋 摄

  中新网安徽黟县6月14日电 (刘浩 孙巧霞 方龙 许家栋)“我对这趟行程期待已久。这里白墙灰瓦,远山近宅,倒映在水中,特别美,就像一首诗一首歌一幅画。”6月14日,安徽省黟县宏村景区迎来夏季首批来自江苏省南京市的一个300人写生团。

  该批写生团将在黟县开展为期一周的写生活动。

  黟县西递、宏村古民居建筑2000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名录。作为徽派建筑的典型代表,其布局之工、结构之巧、装饰之美、营造之精被誉为“中国明清民居博物馆”。

  黟县绝佳的自然生态环境和厚重历史文化每年吸引数十万全国乃至海外的美术专业学生、青年艺术家慕名前来写生考察。

  经过20年的发展,黟县已经成为全国各大中专院校重要的写生基地。目前,该县有129家的写生基地,每年接待超过30万的写生学生,成功打造宏村、西递、南屏、守拙园、屏山、木坑等6个研学基地,西递景区被教育部和安徽省教育厅评为研学旅游基地。

  为加快旅游业恢复发展,黟县深入挖掘市场和游客需求,加速产品供给侧改革,借力“徽黄游”平台,成立徽黄集团研学特色定制产品部,深度研发团建、暑期等文旅产品,建立符合市场质量需求的供需体系。

  黟县徽黄集团副总经理盛支君介绍,他们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成立“研学部”,按初级、中级、高级区分,以徽州文化、农耕体验、非遗传承、活态生活、拓展训练、科技文化、艺术美学等开展研学课程,研发了“开蒙礼”“春耕秋收”“木雕课程”“篾匠学艺”“地面迷宫战”“水系探究”“原木绘画”等一系列体验,引导学生主动适应社会,促进书本知识和生活经验的深度融合。”

  同时创新“黟县”全域旅游整体品牌营销,纵深开展“嘿,多好哇”话题短视频大赛和培训活动。并继续优化《西递传奇》和《宏村·阿菊》两场演绎,挖掘夜游新业态,深化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打造非遗集市和非遗传习研学基地。

  当前,黟县各景区联合推出系列优惠政策,包括“百元玩转黟县”联票活动、暑期“亲子游”活动、中高考生免票活动、一票畅游黟县12家景区等活动,加快旅游市场恢复、激发市场活力。(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